中医养生 常按四大穴位能排毒养颜

  按摩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一种养生技巧。按摩的作用有很多,比如能舒筋活血,治疗肌肉损伤,神奇的就是还能美容了。你知道有哪些按摩能排毒养颜吗?想了解一下的话,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按摩的分类

  根据按摩的作用主要分为保健类按摩和治疗类按摩和休闲类按摩三大类,保健类按摩主要目的是摆脱亚健康状态。常见的有日式指压按摩,足部按摩,中式按摩,泰式按摩等;

  治疗性按摩主要是治疗一些肌肉神经的损伤,配合火罐,刮痧,艾灸等传统中医手段,经过一定得疗程,达到康复和好转的目的,目的是强调治疗后的效果,促进机体恢复的目的。

  典型的有中医推拿手法,整骨按摩等。对技师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要求较高。

  休闲型按摩主要作用是对人体精神的放松,除按摩手法外,通过柔和舒适的装潢,灯光,优美的音乐营造一种让人放松的气氛,是欧美国家人士和商务活动的首选。

  四种排毒按摩

  第一、腹部按摩排毒

  腹部是内脏器官的集中部位.通过腹部排毒按摩可以强化肠胃功能,防止便秘。以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转动,每天坚持做10分钟。

  第二、手臂排毒按摩

  手臂部位赘肉很难减掉,手臂按摩则是对其进行刺激的—种按摩方法,通过按摩使血液向腋窝处顺畅流动,排除体内乳酸毒素,防止肌肉松弛。

  具体方法:抬高手臂,使之与头部平行,从手腕顺着手臂往下按摩即可。

  第三:大腿排毒按摩

  如果体内毒素不能很好地排出,形成堆积,大腿后部会产生很多脂肪团,赶紧摆脱“大象腿”吧。

  从膝盖部位开始,向着臀部慢慢按摩.使大腿后部的毒素沿着肛门方向排出。

  第四:小腿排毒按摩

  运动后,如果整理运动做得不充分,很容易形成小腿充血,小腿部分就会出现很难减掉的肥肉。

  手掌在小腿上呈椭圆形运动,通过按摩使小腿彻底放松。

中医养生 按摩穴位 排毒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