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 10个问题衡量是否更换球杆(2)

  5、球杆重量,每一支的感觉都合适吗

  “感觉”是一种很难用描述的东西,因此非常“个人化”。适合他的,未必适合你。球杆的重量(以及重量的分布)形成了球手对球杆基本的感觉。

  如果太重,球手将不得不加大挥杆力度,导致在下杆过程中形成猛拉动作,毁掉了挥杆的平衡感;反之,如果太轻,球手对球杆连基本的感觉都没有了。

  如果对你而言,球杆的重量及平衡都不太舒适,那么,可以断定,你的击球准确率会降低。试挥一下你现有的球杆,用心感受每一次挥杆——不仅是对每支球杆的感觉,还有对整套球杆的总体感觉。

  6、你是个“装备白痴”吗

  你的球杆已经相当有年头了。你仍在使用的那套锻造刃状铁杆,球友们甚至从未听说过;你那支柿木球杆是上世纪60年代的经典款;或者,你球杆仍是皮革握柄,并且上面有明显的磨痕迹。

  这样的装备自然可能受到朋友的嘲笑和议论。即使你可以无视这些不友好的评论,老款球杆的功能仍会受到极大限制。过去几年,球杆技术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你的球包里增加一些新的装备,可以更有利于降低杆数。

  7、你的球杆“死亡”了吗

  没有反馈,缺乏弹性,手指有刺痛。每次打完几个球之后,你是否都有这样糟糕的感觉。如果是,说明你的杆身太硬。过硬的杆身会给球手感觉不到有效的反馈。通常,杆身越软,给球手的反馈会越多。

  在某些小范围的球手里,还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高折点的杆身,会让他们感觉偏硬,而低折点杆身能产生更多的反馈。谈到碳素杆身时,扭矩也会影响球手的感觉。

  一般情况下,扭矩小的杆身容易产生“僵硬”的感觉,而扭矩大的杆身会感觉更有“生命力”。总之,如果你的球杆感觉是“死亡”的,那么建议更换杆身。

  8、你的握柄尺寸是否合适

  经过调整,有相当比例的球手握柄存在问题,要么尺寸偏大或偏小,要么严重磨损急需更换。更换握柄操作非常简单,价钱也不贵(国内市场每个握柄从几十元至100多元不等),而且,这是提高你手感和自信的有效的方式。

  检查握柄合适与否的方法很简单:按习惯姿势握好杆,如果上方那只手的中指和无名指能刚好碰到手掌跟部,说明握柄粗细基本适合。如果碰不到,表明太粗;反之则太细。不合适的握柄会使球手在握杆时下意识地调整握杆姿势,导致触球不实。

  再仔细观察你的握柄。是否存在破损?是否有发亮的污点?是否失去了弹性?如果对以上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应该更改握柄了。

高尔夫球杆、学打高尔夫球、高尔夫球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