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的注意事项和形成过程

  温泉在古代就已被人们发现,不过那时候的人不知道温泉有哪些好处,在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人们得知了温泉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因此温泉也是迅速的被大众所喜爱,那你知道温泉是怎么形成的么?

  温泉的形成,一般而言可分为两种

  一:由于地壳内部的岩浆所形成,或者是随着火山喷发的时候顺带产生的。在火山运动后,地下有些岩浆还未冷却,不断释放出热量,在附近的那些泉水因为受到这些岩浆产生的热量,就会形成受热的温水。太靠近火山的泉水还会沸腾。

  二:则是受地表水渗透循环作用所形成。也就是说当雨水降到地表向下渗透,深入到地壳深处的含水层形成地下水,(砂岩、砾岩、火山岩、这些良好的含水层)。地下水受下方的地热加热成为热水,深部热水多数含有气体,这些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当热水温度升高,上面若有致密、不透水的岩层阻挡去路,会使压力愈来愈高,以致热水、蒸气处于高压状态,一有裂缝即窜涌而上。热水上升后愈接近地表压力则逐渐减少,由于压力渐减而使所含气体逐渐膨胀,减轻热水的密度,这些膨胀的蒸气更有利于热水上升。

  上升的热水再与下沉较迟受热的冷水因密度不同所产生的压力(静水压力差)反复循环产生对流,在开放性裂隙阻力较小的情况下,循裂隙上升涌出地表,热水即可源源不绝涌升,终至流出地面,形成温泉。在高山深谷地形配合下,谷底地面水可能较高山中地下水位低,因此深谷谷底可能为静水压力差大之处,而热水上涌也应以自谷底涌出的可能性大,温泉大多发生在山谷中河床上.

  温泉中除了三种阴离子之外,也有以其他成分为主的温泉,例如重曹泉(重碳酸钠为主)、重碳酸土类泉、食盐泉(以氯化钠离子为主)、氯化土盐泉、芒硝泉(硫酸钠离子为主)、石膏泉(以硫酸钙为主)、正苦味泉(以硫酸镁为主)、含铁泉(白磺泉)、含铜、铁泉(又称青铜泉)其中食盐泉也称盐泉,可依含氯化物食盐的多寡。区分为弱食盐泉和强食盐泉。依地质分类以产生温泉的地质特性,可将温泉分类为火成岩区温泉、变质岩区温泉、沉积岩区温泉。

  对于温泉病大家有了解吗怎么避免得温泉病

  案例:酒后泡温泉 越泡越头晕

  陈先生春节后把父亲从北方老家接过来,想着多年没在老人跟前尽孝,找了个周末陪着父亲和妻儿到郊外爬爬山吃吃农家菜。好久没见儿孙绕膝的老人家享受着眼前的天伦之乐,一高兴便多喝了两杯酒。饭饱酒足,大家提议去泡温泉,于是便就近找了家温泉酒店。

  一办好手续,老人家便兴致勃勃地跟在小孙子后面,在一个池子泡了一会儿,又溜进另一个池子。没多久,老人家就开始感到胸闷头晕,但他不想扫大家的兴,心想着自己一向身子硬朗没什么大毛病,可能是一下子不太适应,于是没太往心里去。又过了一会儿,老人家头晕加重,从池子里起身时差点没站稳,好在儿子扶住了,才不至于摔倒。

  "不是说泡温泉能促进新陈代谢吗?泡一泡,酒气不是散得更快吗?"对于老人的疑问,工作人员答不上来,但听说他刚喝过酒,马上劝他先回房间休息,并再三叮嘱他:没休息好千万别下水,以免再次出现头晕发生意外。

泡温泉 温泉 温泉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