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常识 秋冬季节心血管病人远离桑拿(3)

  5、感冒病人不可蒸桑拿

  桑拿虽然有着养生保健的作用,但是这只是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的。如果感冒了还蒸桑拿,不仅起不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还会因为蒸桑拿过程中桑拿房内的细菌随着呼吸进入到人体内,导致感冒加重可能会患上肺炎等病。

  6、蒸桑拿时间不可过长

  桑拿的时间不宜太长。桑拿看似是坐着在休闲,其实桑拿也相当于一种运动,蒸一次桑拿相当于慢跑了10公里的路程,这就是为什么每次蒸完桑拿后都会觉得很累的原因。好每蒸10分钟就出去透透气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蒸。

  1.坐在低处,即凉处的凳子上,试图在桑拿浴室里呆的时间更久。

  2.坐在高处的凳子上,头上戴上帽子,双脚向下悬垂。

  3.桑拿浴后,不是用冷水,而是用温水进行淋浴。

  4.根本不去新鲜空气室或者穿着衣服在那儿来回走动。这会降低锻炼效果。

  5.桑拿浴后不去冷水池中冲洗干净--非常不卫生。

  6.在桑拿浴过程中或之后游泳。因为水压会伤害扩张的血管。桑拿浴前游泳则毫无问题。

  7.在桑拿浴室里刷洗身体。这太费力了。在桑拿浴后,迅速平衡流失的水分,这对于内部器官,尤其是肾,能发挥有利的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另外,流失的矿物质也必须得到补充,以便电解质含量不会脱离其正常轨道、适宜的饮料是矿泉水以及不合糖的果汁和蔬菜汁。

  结语:桑拿好处众多,但是使用不当,坏处也不少。桑拿有很多的禁忌,例如在空腹或者暴饮暴食都是不能蒸桑拿的。空腹蒸桑拿容易导致人昏厥。而暴饮暴食后蒸桑拿后导致食物的不消化,都对身体没有好处。

桑拿 桑拿常识 桑拿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