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中秋国庆出游注意事项 (3)

  主要景点

  鼓浪屿、南普陀寺、虎溪岩、万石岩景区等。

  丽江:爬雪山量力而行

  丽江市公安局的赵警官提醒游客,爬雪山一定要视个人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而且爬山不要选择偏僻小路。

  赵警官提示游客,此时雪山山顶的气温已经低于零下20摄氏度,爬山前一定要多穿衣服;身体素质不好的游客好不要爬山。

  另外,雪山地形险恶,游客一定要在导游的带领下爬山;如果没有导游,也不要选择那些比较偏僻的小道儿攀登。如此一来,非常危险还可能与外界失去联系。

  主要景点: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玉水寨等。

  山西五台山:别坐山下黑车

 

  上五台山的盘山路非常陡峭,所以上山一定要坐正规旅游公司的车。

  太原市公安局办公室的宋警官告诉记者,五台山山下有一些当地人为了赚钱,以比较低的价格吸引游客上他们的车,“但这种黑车其实特别危险。”宋警官说。

  宋警官还称,黑车司机在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情况下莽撞上路,对游客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主要景点:天龙山、古清真寺等。

  哈尔滨:滑雪时当心相机

  去哈尔滨滑雪前要将身上贵重物品保管在住宿的酒店,因为在滑雪的过程中人经常摔倒,这样就导致物品经常的滑落。每年都有很多人在滑雪的时候把手机和照相机等小物件给弄丢了。

  其次,初学者滑雪好避开滑道上的缓冲区,滑雪者从高处高速滑下,即使前方有人也可能刹不住,因此游客尽量不要聚在一起。

  主要景点: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二龙山滑雪场、哈尔滨冰灯游园、冰雪大世界等。

  特别提示

  外出旅游4项注意

  ①证件安全。身份证、信用卡、车票等证件必须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

  ②财务安全。尽量少带现金,代之以信用卡;

  ③游玩安全。街边的小摊尽量别吃,别贪小便宜,紧跟导游别掉队;

  ④出门前关好自家门窗,并且和邻居打好招呼,相互照应。

  结语:不论去那里旅游都不要乘坐那些无证经营的黑车和买黄牛票,坐这些车不仅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会出现乱宰客的现象。其实出门旅游好是避开人多的时候,人多不仅乱而且物价还特别的高。

旅游 旅游攻略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