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技巧 本霍根的挥杆技巧与理论(2)

  注重握杆手感

  霍根对于握杆的要求近乎苛刻,不仅握杆姿势要正确,同时要拥有很好的手感。霍根有一个提高握杆手感的小习惯,那就是喝姜汁汽水。霍根自己说,姜汁汽水对肾有好处,会防止双手感觉肥大和笨重。听上去很玄妙是吗?感兴趣的球友不妨试试。

  看了今年英国公开赛的球友可能观察到,在气温稍低的时候,米克尔森的左右两只手都会带上手套,以保持温度。那么,保持双手的温度有这么重要吗?

  本-霍根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在霍根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日子里,霍根会在自己裤子的两个口袋里各放一个暖手的小器具。霍根在《本-霍根的五堂课》中曾经介绍过这一器具,这是一个很小的金属制容器,外面以厚布包裹,容器里面存放的是一种油,一旦灯芯被点燃,能闷烧8个小时之久。

  热手的小玩意能让双手保持温度的同时能改善握杆的手感,也能让口袋里的球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这样能比冰冷的球飞的更远。

  霍根的握杆故事:

  本- 霍根其实是左撇子

  本-霍根天生是左撇子,之所以后来改成右手实属无耐。开始本-霍根学球的时候本来使用左手挥杆,因为他拥有的第一支球杆是一支老旧的5号铁,而这支5号铁恰恰是左手杆。本-霍根终不得不放弃成为一名左手球员,是源于当地有限的球具供应能力——霍根的家乡根本没有卖左手球杆的球具店。

  两次握杆微调

  在本-霍根的职业生涯中,霍根对自己的握杆动作

  进行了两次微调。首先是左手大拇指,霍根原来的左手大拇指沿着握把充分伸展,调整后,左手大拇指回缩半英寸。据霍根介绍,左手拇指如果充分伸展,会致使球杆在上杆至顶点时下降太多,这使得霍根不能准确感受上杆至顶点的位置。而回缩拇指让霍根在上杆至顶点的动作变得可控。

  霍根在1946年进行了第二次握杆微调,这次微调同样是针对左手,即让左手向左转动半英寸,左手大拇指指向杆身的正中间。霍根认为,这是抑制夸张左曲球的第一步。同时,这种微调不会损失任何挥杆力量。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怎么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