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巧 扣杀技巧及后退步法技巧(3)

  这里将这个步法全过程分解描述一下:

  (一)站位

  这里就按常规站位开始。其实在打球过程中,如果双方在快节奏对持时,往往在回动后两脚在地上一顿,稳住重心,就算站位了。不一定都是要用花时间等待对方击球才算站位。

  (二)预动

  预动属于调整步法,在本例中,当对方击球时,自己须要快速起动(启动),但快速起动必须使自己的重心先动起来。否则,如果重心运动滞后于脚步移动,将无法使移动很好地持续下去。

  左脚往左后方移动一小步(这一步不要太大),同时将身体重心往左脚上转移。虽然步幅很小,但为下一步的蹬出起到蓄势的作用。

  (三)垫步

  在右脚做转身步而提离地面后,左脚向左后方垫一步,这一步对跑位的距离是否足够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这一步的大小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目的是要把步点找准。

  垫步前的左脚作为转身步的第一次支点,垫步落地后左脚作为转身步的第二次支点,转身以第二次支点继续完成,左脚在第二次支点上继续发力蹬出,使向后跨出的右脚即能增大步幅,又能落地坚实有力。

  (四)转身步

  是整套动作中重要的一步,以左脚第一次支点为轴,右脚蹬离地面,边转身边向后收回右脚;当左脚垫步完成后,再以左脚第二次支点为支撑,大步向后跨出。在转身步的全过程中,人的身体完成了一个“向右转”,变为左侧对网(注意:有些人在后退时不转髋,其实是面向对手而非侧向对手,这是必须要纠正的)。右脚落地后,身体的重心要立即转移到右脚,准备单脚起跳。

  (五)起跳

  采用单脚起跳。起跳是个“跳转步”,人的身体完成了一个“向左转”,起跳时是侧向对手的,在凌空击球时,已转至面向对手了。

  (六)落地

  身体下落时,左脚向左后方伸出,身体落地时靠左脚的支撑止住惯性带来的运动趋势,并使身体重心向前,继而右脚落地,把握好重心,准备回动。

  (七)回动

  不详述。

  这种步法在初练时可能会感到重心不稳,练习时先不要急于追求步幅,可以用小步幅来尝试,待平衡感形成后,信心加强了,再逐渐加大练习的步幅。另外,脚步要有弹性,这对快速性、步幅和身体的平衡性都会有帮助的。

  总结:上述为大家带来羽毛球的扣杀技巧及步法,其实羽毛球与挥鞭子的原理不是相差的太远,很容易理解者个问题。要学习羽毛球的杀球技巧,想在运动中找寻更多的快感,那么你就赶紧来学习吧,相信一定能帮助到你。

学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的技巧 羽毛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