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12个喝茶误区小心身体

  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喝茶,喝茶就成了一种时尚的养生方法。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以及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提神醒目,还可以美容养颜。爱喝茶不等会喝茶,有些错误喝茶习惯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这12种喝茶致误区我们一定要知道。

  12个喝茶误区危害身体健康

  喝茶对我们来讲是一种传统的饮食文化,常喝茶对我们身体有诸多的功效。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往往进入误区,如果不加以改正,严重的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这12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误区1:爱喝浓茶

  叶中含有2%~5%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则更高。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而且浓茶中咖啡因、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咖啡因还可以使人上瘾,形成恶性循环。

  误区2:爱喝热茶

  根据科学统计,喜欢喝滚烫的茶的人相比和温茶的人更容易患上咽喉癌。患上咽喉癌的几率高达两倍之多,因此科学家们就得出结论,认为极为热的液体在经过咽喉部的时候,会烫伤上皮组织细胞,引起损伤,终导致癌症的发生。

  误区3:饭后喝茶好

  饭后马上喝茶容易使茶叶中的茶多酚与食物中的铁质、蛋白质等产生络合反应,从而影响人体对铁质和蛋白质的吸收。饭前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和影响胃液的分泌,不利于食物的消化。

  正确的方法是至少餐后半小时,好1小时后再喝茶。

  误区4:睡前喝茶

  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因此,一直就有睡前喝茶会影响睡眠的说法。

  我们还知道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具有利尿的作用,如果在加上喝茶时饮入的大量水分,想必在夜间会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对于睡眠也会有极大的影响,所以小编建议在睡觉前好不要喝茶。

  误区5:泡茶要用沸水

  高档的绿茶通常用85℃左右的水来冲泡,过热的水易使茶汤鲜爽味下降。铁观音等乌龙茶好用沸水泡,茶香更好;紧压黑茶如普洱饼茶也可以考虑煮茶,这样可以使普洱茶中特色的品质成分充分浸出。

养生误区 喝茶 喝茶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