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头发 远离四大错误习惯很重要(2)

  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这样既能保证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保护头皮。

  重视头发的健康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日常饮食的搭配

  对于干性发质的爱美人士来说,日常建议都使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特别是芝麻、花生、核桃...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从饮食中给头发生长提供养分,增加头发光泽。

  常使用护发精油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护肤精油,建议根据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精油,并且在每日睡前在头发上按摩,但是切勿接触头皮,长期使用能有效保护头发,增加头发的光泽度、柔顺度。

  养护头发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无光泽症状,可以在洗发时在温水中加入一小勺食醋洗头;亦或是啤酒:温水等于1:5,冲洗头发。以上两个小方法都能起到有效护理秀发,增加秀发柔顺度的效果。

  除了上面的方法,想要护理头发,橄榄油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很多人虽然知道橄榄油具有良好的养发护发功效,却并不了解橄榄油是怎么护理干枯头发的,它的具体护发步骤应该是什么样的,那么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吧。

  橄榄油护发,特级原生的效果好,滴三四滴在梳子上梳匀就好,或投时倒点在水里。

  橄榄油护发误区

  1、橄榄油什么时候涂在头上恰当

  错误用法

  把头发清洁干净后,趁头发还湿的时候将适量橄榄油直接抹到头发上,就像护发素那样进行涂抹按摩,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后,再用清水洗干净。

  效果点评

  橄榄油虽然能够护发,可是它始终是油质,要是直接作为护发素来使用,恐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你都要为怎么去掉头发上的油而苦恼了。

  建议做法

  首先在头发干燥时将橄榄油抹在发尾,要注意,一定要发尾,切勿触碰发根,尽量避免让橄榄油接触到头皮,再用保鲜纸包住,让冒出的热气帮助橄榄油的渗透。

  2、头上的橄榄油应如何清洗

  错误用法

  直接用清水把橄榄油清洗干净。

如何护理头发 怎么护理干枯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