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万家灯火视频:路新宇讲缓解疲劳的按摩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5:24

  生活中我们的眼睛是忙碌的一个器官,从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开始不断的用眼,尤其是一些上班族,每天都对着电脑办公,所以时常会有眼疲劳的现象。那么该如何有效缓解呢?下面就让路新宇专家来讲讲缓解疲劳的按摩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加上工作压力,人们用眼过度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所以我们要学会给眼睛进行按摩。

  工作紧张压力大,眼睛不能休息,加上经常对着屏幕,对眼睛的伤害就更大了,所以我们需要利用一些时间间隙给眼部肌肤做按摩,缓解眼部疲劳,那你了解眼部按摩手法吗?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具体的眼部按摩手法吧!

  眼部按摩手法

  清晨起来感觉眼部特别劳累?那就先给眼部肌肤做个按摩吧!

  Step1:可以将我们的双手搓热,然后用掌心缓缓贴着我们的眼部,这样眼周能感到微微的热感。

  Step2:有手指轻轻点下眼帘,切勿用力过大伤害到眼睛,然后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轻轻点下眼睑,舒缓眼部肌肤,重复10遍。

  Step3:用手指从眼角到眼尾的方向轻轻按摩,重复10遍,可让眼部肌肤舒缓的同时,眼部不会暗淡无神。

  上班期间或者下班感觉眼部非常疲累,眼部负重太多,所以眼部压力大?为眼部做一个减压操吧!

  一:捂眼

  我们可以闭眼一段时间,再睁开来缓解眼疲劳。或者用双手捂住眼睛,然后隔段时间再松开。

  二:让眼睛转转圈

  身体坐直,眼睛平视前方,保持头部不动。右臂向右侧完全伸直,抬至肩膀高度,保持手臂绷直并完全伸展,朝头中部呈弧形移动,同时摆动食指,两眼跟着食指的运动,让眼球先滚动到右边,再向上到眼窝上方,然后到左边,再到眼窝的底部。

  眼球在每一位置停留一秒钟,开始时做6次,逐渐增加到10至12次。然后用左手重复动作,让眼球沿相反的方向滚动。

  转动的次数多的时候,眼睛容易有些酸,但是睁开眼之后你会觉得很清晰的感觉。

  三:眼睛直视

  身体坐直,保持头部不动,右臂向前尽力伸展,手心向上,食指伸出并向上直立,然后运动小臂用手指指向鼻子,两眼跟着手臂和手指的运动,在食指接触到鼻子的过程中,眼睛要一直盯住食指。

  然后手臂和手指回到开始位置,眼睛跟着恢复原位。开始时每天做6次,逐渐增加到每天10至12次。

  本期嘉宾介绍

  路新宇

  男,1998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因种种原因从事药品销售工作长达九年,直到2007年夏天,重新回到中医临床之路,并重点研究经络、穴位如何为人们自我养生之用。几年来致力于中医养生的科普工作,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及老年大学做健康讲座近百场,在中医科普教育工作中倡导中医四化:

  理论知识专业化、问题阐释通俗化、操作技巧简单化、效果疗效实用化。

  工作经历

  2008年以来为国务院直属机关老年大学、司法部保健局、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兵器集团老干部中心、珍贝集团、首都钢铁集团、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市儿童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完美集团、海航旅业、北京天然集团、光大银行等单位做中医养生讲座及健康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