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肺炎食疗 科学饮食做好肺炎预防工作(3)

  营养解析

  蜜枣: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

  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炝猪肝

  制作方法

  1.猪肝洗净切成小薄片,入开水中焯熟,投凉控干水分;冬笋、黄瓜均洗净切片。姜切丝。

  2.把猪肝、笋片、瓜片、姜丝、味精、精盐、花椒油放在一起,调匀装盘即成。

  营养解析

  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铁等元素,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贫血、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但因其胆固醇含量较高,所以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

  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

  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肺炎注意事项

  (1)加强营养:供给富有营养及维生素的饮食。积极治疗营养不良及佝偻病。

  (2)锻炼体格:经常做户外活动或户外睡眠。进行体操、冷水擦浴或冷水浴等锻炼,增强机体的耐寒性。室内宜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

  (3)清除病灶:如有鼻窦炎及支气管扩张等并存时,应采取适当治疗或外科手术治疗。

  总结:有关肺炎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方法的制作方法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你更好的预防肺炎的病发。此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的饮食食材,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留意一下。

肺炎 预防肺炎食疗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