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四十式杨式太极拳教学

  现在很多广场和公园里面都能够看到练习太极的身影,很多人开始参与到太极的练习行列当中来,太极确实一项很好的健身项目,那么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太极拳是四十式杨式太极拳,这套太极拳动作干练规范,适合所有人来学习,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套太极拳是在传统杨氏太极拳的基础上创编而成的,用于表演和比赛的新的太极拳,但是受到了很多的人喜爱,不仅动作特点鲜明,还能够体现出传统太极的优势,是健身的首选。

  杨式太极拳具有姿势舒展简洁,动作均缓柔和,轻灵沉稳,结构严谨刚柔,浑厚庄重的特点。在练习方法上突出整体性、连贯性、圆活性和内外身心的统一性,动作简洁,练法简易,没有明显发力,纵跳动作,易学易练,因此深受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所喜爱。

  练习法则

  理”就是太极拳的道理、原理。太极拳练的是大道,即太极阴阳转换中阳极生阴、阴极生阳的原理。太极拳刚中寓柔,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虚极生实,实极生虚,虚实转换。通过精神集中、以意导气、以气运身、意到气到形随的练习,做到一动全动,周身相随,内外相合。练功时循规蹈距,顺其自然,不能急于求成。练力指的是练习气力,这种练习虽然将局部力量练得很大,但这种力量是拙力、僵力,缺少灵性,为太极拳家所不取。

  本指的是根本,什么是根本?就是太极中所讲的意和下肢的力量。在练习太极中做到意和动作的自然融合就会使我们的肝、心、脾、肺、肾得到修炼,使人神清气爽,精力充沛,身体协调能力强;在练习过程中放松身体也是练习太极的基础,只有放松身体了才能使气沉丹田。标”是指以练习身体各个部位的力量和硬度为主要目的的局部练习方法。

  这里说的是练太极的整体功力,招是指太极动作中的攻和防的含义。刚阿奎是学习太极的人往往比较注重太极每个动作的用法和姿势,如果一味的去学习如何规范太极的动作,那么是体会不到太极其中的乐趣的,也不太可能学到太极的精髓。但是这一过程也是必不可少的。太极拳主要是训练自身整体功力,在临敌应用时则根据客观形势,舍己从人,随机应变,并不拘泥于一招一势。内气充实了,全身尤如充满气的球体,有感皆应,挨着何处何处能击。如拳论所说:“到成时,敌人怎来怎应,不待思想,自然有法。”

  拳谱

  01、起势

  02、揽雀尾

  03、单鞭

  04、提手上势

  05、白鹤亮翅

  06、搂膝拗步

  07、手挥琵琶

  08、搬拦捶

  09、如封似闭

  10、斜飞势

  11、肘底捶

  12、倒卷肱

  13、左右穿梭

  14、左右野马分鬃

  15、云手

  16、单鞭

  17、高探马

  18、右蹬腿

  19、双峰掼耳

  20、左分脚

  21、转身右蹬脚

  22、海底针

  23、闪通背

  24、白蛇吐信

  25、右拍脚

  26、左右伏虎势

  27、右下势

  28、金鸡独立

  29、指裆捶

  30、揽雀尾

  31、单鞭

  32、左下势

  33、上步七星

  34、退步跨虎

  35、转身摆莲

  36、弯弓射虎

  37、搬拦捶

  38、如封似闭

  39、十字手

  40、收势

四十式杨式太极拳视频 杨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