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40式 太极拳动作分解教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太极拳教学是杨式40式太极拳,本套杨式是在传统的太极拳基础上,本着更好的发扬太极的精神也创编而成,共四十式。动作舒展流畅,刚柔并济,似高山流水,连绵不绝,一招一式都体现出了太极的风范。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杨式太极拳在练习方法上注重突出整体性、连贯性、圆活性和内外身心的统一性,动作简洁,练法简易,没有明显发力,纵跳动作,简单易学,动作具有姿势舒展简洁,动作均缓柔和,轻灵沉稳,结构严谨刚柔,浑厚庄重的特点。很受太极爱好者们的喜爱。

  拳谱

  01、起势

  02、揽雀尾

  03、单鞭

  04、提手上势

  05、白鹤亮翅

  06、搂膝拗步

  07、手挥琵琶

  08、搬拦捶

  09、如封似闭

  10、斜飞势

  11、肘底捶

  12、倒卷肱

  13、左右穿梭

  14、左右野马分鬃

  15、云手

  16、单鞭

  17、高探马

  18、右蹬腿

  19、双峰掼耳

  20、左分脚

  21、转身右蹬脚

  22、海底针

  23、闪通背

  24、白蛇吐信

  25、右拍脚

  26、左右伏虎势

  27、右下势

  28、金鸡独立

  29、指裆捶

  30、揽雀尾

  31、单鞭

  32、左下势

  33、上步七星

  34、退步跨虎

  35、转身摆莲

  36、弯弓射虎

  37、搬拦捶

  38、如封似闭

  39、十字手

  40、收势

  久练太极拳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练习太极拳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姿势,心理功能和生理功能的协调平衡。练功主要环节是调心(意识锻炼)、调息(呼吸锻炼),调身(姿势锻炼)所组成。三者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相辅相成的。调心在三者之中起着主要的主导作用,三者在意识的主动控制下,发挥整体功能作用。

  太极很注重内气的练习,由于每个人的敏感程度都不相同,因此练习内气的机制很复杂,至今没有完整的一套训练的方法和解释。

  其实一个人的生命活动,离不开大自然环境和周围的社会环境,大自然环境的寒热、暑湿经常处于变动之中,社会环境的世态炎凉、人情冷热、利害冲突也不可避免地随时在变迁。

  然而如果我们仔细的观察,人体的一些基本生理指数,如体温、脉搏、呼吸频率,经常处于一种相当稳定的状态。如果这些指标超出正常范围,便标志着人体可能巳经转入病态,严重者可以导致死亡,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不但是人体生命活动所赖以实现的,而且是人体各个器官系统相生相克进行反应的结果。例如当皮肤出汗多的时候,肾脏排尿量便减少,这种可以自动调节的稳定状态,生物学者称作“稳态”。

杨式太极拳 杨式太极拳40式 杨式太极拳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