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生活帮视频全集:除甲醛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刚装修完的房子里都有一股难闻的甲醛味道,这种气味闻多了对身体是有一定的伤害性的,所以一般在装修完房子以后,都要隔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入住。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去除甲醛异味的方法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醛对人体是有伤害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将它去除干净。

  除甲醛的方法

  通风法

  装修结束后的初期,此法好。因为装修刚结束时,污染物的释放量大,这时候无论用什么除味剂,效果也好不到哪儿去。好的办法就是开窗通风,建议打开电风扇加速室内外空气流通。

  注意事项

  夏天好打开风扇;冬天如果不好开窗,建议晚些时候入住或经过室内专业综合治理后再入住。

  绿植吸附法

  可以用一些树木来吸收这些甲醛或者其他的有害物质。所以效果不是很显著,但总归是有效果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注意事项

  不要为了吸味而购买,如果你认为买了某种花草就可以把有害气体都吸收掉,那就大错特错了。建议以观赏为主、吸味为辅。

  生物除甲醛法

  有些生物酶以有害物质为食物,吃掉有害物质后,霉菌会自动分解死亡。效果较好,可以分解掉多种有害物质。

  注意事项

  一般是喷涂在家具上或空气中,当时效果很好,但过几天又会慢慢恢复,所以必须持续喷涂。一般对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去除效果好,对于板材内的甲醛去除效果较差,还要注意是否会导致家具变色等问题,购买前好咨询清楚。

  活性炭吸附法

  这算是一种物理方法,这种方法的效果比较好,被大多数人使用。

  注意事项

  有效期为3个月~6个月,所以要定期放在太阳下曝晒,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其活性,延长其使用寿命。

  光触媒法

  光触媒是一种催化剂。在其作用下,有害气体遇到某种波长的光线会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等无害物质。

  性价比较好,但必须由专业人员施工。那些号称可以自己施工的产品多半夸大其辞,请慎重选择。

  注意事项

  此类产品目前很多,但必须有充足的光线才行,否则效果较差。

  空气净化过滤法

  可以净化各种有害物质,但也不是用了就没有有害物质了,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的治理。缺点是被动过滤,在过滤的过程中人也在吸收着有害气体。此外,有很多厂家的滤芯是不过关的,在装修后污染不大的情况下有部分作用,一旦污染超标,其作用就比较小了。

  注意事项

  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选购不同的产品。不同产品的持续时间是不一样的。

去除甲醛异味的方法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