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身体这物竟能更长寿

  “天有四极,人有四根。”这句话所说的是,天空有四根支柱支撑,而人的身体同样有四根支柱支撑,其中“鼻根,苗之根;乳根,宗气之根;耳根,神机之根;脚根,精气之根”所以我们在生活之中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养好精气之根——脚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下如何来保养脚跟吧!

  脚跟使我们人体的低点,也是我们人体的支点,一个人如果神情气双精神百倍,那么这个人走路往往都是十分轻快的,因为神清气爽、精神百倍是一根人身体气足神旺的表现。反之一个人要是脚部无力、步履蹒跚,那就是表示这个人的身体状况日渐下滑容易患上疾病!所以脚部,是一个可以直接反映出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部位!

  而想要保护好身体健康,就需要在脚这个部位来动脑筋了,那么我们要如何做才可以保护脚部,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为何按摩脚部可保健康

  为何按摩脚部可以保护身体健康呢?这个问题相信是许多朋友都在疑惑的,其实这是因为在中医学说之中有一条系统,叫做经脉系统,而脚部便是经脉交汇之处,我们按摩脚部便是在按摩这些经脉,这些经脉顺畅了,我们的身体自然也就健康了起来,所以我们在生活之中常常的按摩脚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护身体,让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既然按摩脚部日次的神奇,我们要如何来按摩呢?

  一、揉脚趾

  脚趾是足三阴经和三阳经的交接处,我们按摩脚趾可以保护大脑以及面部神经,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以及血液循环,让我们全身的气血畅通无阻,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远离心脑血管类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按摩脚趾吧!

  其实按摩脚趾的方法十分的简单,我们只需要依次的每个脚趾都使用右手拇指、食指捏住脚趾,各个方向揉捏之后,轻轻拽拉,每个脚趾都做,循环上两到三次便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了!是不是十分的简单呢?大家快点试一试吧!

如何保护脚部健康 按摩脚底有什么好处 脚部按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