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身体这物竟能更长寿(2)

  二、按摩涌泉穴

  涌泉是身体之中的保健要穴,就如一说到生活必需品,人们就会想起钱一样,我们一说到按摩,必定绕不开涌泉穴这个穴位,按摩涌泉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肾脏,而人之先天根于肾,保护肾脏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所以按摩涌泉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要如何按摩涌泉穴,这一个我们身体之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吧!

  首先我们用左手拇趾稍稍的用力在涌泉穴之上按压,让后来回旋转做着摩擦,知道我们觉得脚心部位出现热乎乎的感觉,再换另外一只脚重复上面的动作,依次重复3~4次,每日睡前早成起床后做,便可以有效的按摩涌泉穴,帮助我们保护肾脏,保护身体了,记着哦,每日睡前以及早晨起床之后一定要按摩哦,这样才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

  三、转脚踝

  转动脚踝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脚踝的灵活,帮助我们预防扭伤这种症状出现,而且转动脚踝可以帮助我们打通经脉,让身体之中的气血运行更加的顺畅,气血运行顺畅我们的身体就会健康,所以在生活之中转动脚踝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那么我么要如何来转动脚踝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个在任何地方,任何地点都可以转动脚踝来保护我们身体健康的方法吧!

  我们在转脚踝可以是站着的或者站着的,这些姿势并不影响转动脚踝的效果,我们处于站立姿势时,要将重心移向左脚,再用右脚尖点地,以足尖作为整个身体的支撑点来转动。转动完毕之后,另外一只脚重复动作便可以保护身体的健康了!

  而我们处于坐姿时,需要将左脚放于右腿上,然后使用左手轻轻的扶住左脚踝,而右手需要握左脚五趾活动脚踝。在活动完毕之后,在交替按摩右脚踝,这样便可以达到按摩脚踝保护身体健康的目的了!

如何保护脚部健康 按摩脚底有什么好处 脚部按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