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后这样做健胃促消化(2)

  揉腹的好处有哪些

  1、驱寒

  有些人随着天气的变冷,身体也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但也有些人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其实这是因为体内有寒气。想要缓解这样的症状,应该做祛寒的工作,而揉腹就可以祛寒。但这个动作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达到效果。

  2、瘦身

  多数人从事的工作都需要久坐,而久坐不但会使人患上下肢静脉曲张,还易使人的腹部脂肪不断变多。所以,除了服用减肥药、节食、运动的方式减肥之外,不妨尝试揉腹。因为揉腹不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瘦身的现象。

  所以,建议爱美的女士,不要为了减肥而尝试不健康的减肥方式,这样不但不利于健康,还会出现反弹的效果。只要每天坚持做这个揉腹的动作,想要拥有小蛮腰是完全有可能的。

  3、防便秘

  由于人们经常性的暴饮暴食,不但胃部出现异常还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如果不及时缓解便秘,易导致肛肠疾病,所以,揉腹是佳的选择。因为揉腹这个简单的动作不但可以健胃,对于缓解便秘也是相当不错的。

  4、促使毒素排出体外

  排毒是现代养生的其中一种方式,人们一般会以健身及饮食的方式进行排毒,除此之外,不妨使用揉腹的方式。因为它可以加速肠胃蠕动,促使血液循环,使毒素排出体外,揉完后可以一杯温开水。

  结语:多数人都说饭后百步走是好的,其实除了这种方式之外,不防在腹部揉一揉,因为这个动作不但可以健胃,对自身的健康也是有利的。另外,它对人体还有其他好处,而上文就有几点。所以,在午饭后可以多做做这个动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午班车 揉肚子助消化 揉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