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作用 女人常揉这部位整年没病没痛

  我们身体有些部位,经常按揉是很有保健功效的,不仅能让我们的身体变的越来越好,而且还能预防很多相关疾病,尤其是女性,女人的身体相对于男人来说是比较脆弱的,所以更应该注重养生保健,所以说平时就要多按揉自己身体一些能养生防病的部位,这样才能起到健康的作用。

  一、按揉眼角

  外眼角是属于足少阳胆经的,闭眼睛,用中指指腹按压外眼角是促进胆囊健康的有效方法,除此之外,还有明目的功能。

  除此之外,经常轻轻的按揉外眼角,还可以有效的减少皱纹,让我们看起来更年轻。

  二、按揉小手指

  经常摩擦按揉小手指,有利于心脏的健康,可以缓解心慌、胸闷、晕车和晕船等情况,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是能迅速缓解不适症状的。

  三、拇指尖端

  秋天一到,就很容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因此秋季也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佳时机。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和利肺的功效。

  这样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除此之外,经常按揉拇指尖端,还能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同时还能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

  尤其是在我们咳嗽的时候,用力的重掐拇指剪短,还能缓解咳嗽的症状。

  四、按揉手掌心

  手掌心属于手厥阴心包经,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国新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且还能增加面部红润,减少皱纹的产生。

  经常按揉手掌心,能宁心安神,还能镇定神经,对于调理月经和肤色都有一定的功效,除此之外,按揉手掌心还有利于心脏的健康。

  五、按揉腹部

  脾胃是人体气机升降的枢纽,只有升清降浊,才能气化正常,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女人经常按揉腹部,是可以预防疾病的。

  经常按揉腹部,对许多慢性病比如糖尿病、肾炎、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按揉腹部是自我养生保健的好方法。

  现代医学认为,经常按揉腹部可以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并且还能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以及淋巴系统的功能。

按摩的作用 按摩的好处 预防疾病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