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保健操 常做保健操可以强身健体(3)

  9.进腿虎步

  两腿分开直立,两手反叉腰,提左脚呈虚步,再向前轻轻踢出,足尖先向内再向外各转3圈后向前踏平,再练右脚,重复三次以后同样方式退后3步,还原。

  功效:强肌保健下肢关节。

  10.交替击腹

  双腿分一后交替轻叩小腹与腰背两腿交替活动。

  功效:增强肌力,预防关节过早衰老。

  全身保健操

  松肩:分四步骤进行

  1.直立耸肩:上身正直,把肩使劲往上耸,吸气,屏住,默数10下,然后呼气放松,双肩自然落下,重复15次。

  2.双肩绕环:上身正直,两臂下垂,让双肩后展,做绕环动作。双肩用力向后转动10次左右,再向前转动10次左右。

  3.常拍肩膀:用左手握拳拍右肩膀,右手握拳拍左肩膀,连续拍打20下。用按摩捶敲打的话,则能达到更省力的效果。

  4.拉伸颈部:站立,两脚与肩同宽。低头,下额紧贴身体;抬头,挺胸;向两侧侧头。四个方向每个方向持续30秒。

  拍手:早晚各一次

  拍手一般早晚各一次,刚开始拍,别太猛烈,要循序渐进。另外,吃得太饱或刚吃完饭,以及两餐中间应避免使用这种疗法,以免影响消化功能。

  一般来说,正常人每天清晨拍5分钟,就可激发全天活力。孕妇不宜发出太大声响,可以将两手隆起,成拱形,用空掌心拍。

  老人体弱,拍手时,好一边走路、踏步,一边拍,否则,气血会过多灌注于两手,双脚会感到无力。

  熨目:热手反复敷

  一般来说,刚刚吃过饭时,不要急于熨目,一般应在饭后2小时左右效果佳。按的方向,一般应沿着静脉、淋巴流动的方向进行,但淋巴结的部位不宜做按摩。用力先轻后重,再由重到轻。

  把两手掌搓热,放在眼皮上。凉了再搓热,如此反复,每天都做,多多益善。

  尤其适合如下人群:若自疗时多泪,可加用指压翳风、承泣穴;若眼部胀痛,可揉压眼球;若头部眩晕,可多指揉压两颞(头颅两侧靠近耳朵的部分,简称“颞”),单拇指按压印堂;若近视,可重点按摩睛明、太阳、阳白、四白等穴位。

  揉膝:每分钟30下

  揉膝,这个简单的动作蕴含着很多保健常识。中医里所说的揉膝,是指采取站立、高坐、盘坐、深蹲或者仰卧的姿势,两手掌含虚,紧贴在两膝部位,做圆周揉摩。

  其手法属于传统按摩手法中的揉法,操作简洁,易于练习。

  按摩的频率好为每分钟三四十下,力度以有酸胀感为宜,如果有发热感觉,则效果更佳。整个揉膝动作,速度要均匀缓慢、连贯圆活,幅度适中。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全身保健操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养生保健操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对保健操有一个深入的了解,祝愿大家都拥有健康的体质。

健身保健操 全身保健操 养生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