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 冬天吃什么可提高免疫力(3)

  不传秘方:海带豆腐

  海带结半斤、北豆腐一盒,姜片、葱丝、盐、鸡精适量。海带结洗净备用,豆腐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加油适量,五成油温时,放入姜片、葱丝爆香;加入豆腐,放盐;约1分钟煎至微黄,翻炒;放入海带,翻炒大约一分钟;加水,漫过主料1厘米,加入鸡精;继续大火烧,大约8分钟,剩少许汤,即可出锅。此菜含钙丰富,利于心肌。

  窗外是纷飞的雪花,屋内一桌丰盛且又滋补的晚餐,柔柔的灯光下的你和他。这样的夜晚是多漂亮、温馨啊!

  冬季防干四大饮食疗法

  一到冬季,身体部位发生各种干燥,皮肤干特别明显,除了使用保湿护肤品等等外,需要饮食来帮助内调,下面一起来看下有哪些饮食疗法。

  一到冬季很多朋友就会出现嘴角干、眼睛干、皮肤干、大便干等症状,以下介绍的四款食疗方,可滋润肌肤,促进排便,是冬季缓解干燥症的佳选择。

  嘴角干

  取西洋参3克,麦冬6克,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喝完可续水,至味淡,嚼食西洋参,每日1剂。此方具有生津润燥的功效,对口干疗效显著,一般连服3日便可消除嘴角干症状。

  眼睛干

  取杭白菊、枸杞子各6克,放入小口杯子中,加入开水适量,盖上杯盖闷5分钟,之后用热气熏蒸眼睛,每次15分钟。熏蒸的时候,配合眼球的转动,可以让药气散布到眼球表面,有利于消除冬季眼干的症状。

  皮肤干

  取鲜山药50克,黑芝麻3克,蜂蜜6毫升。山药削皮、切成薄片,放入盘中,加入黑芝麻、蜂蜜,将盘子放在蒸锅内,隔水蒸30分钟,之后吃山药和黑芝麻。每日1次,连续3日。以上3味都具有润肤除燥的功效,对皮肤干燥、脱屑有缓解作用。

  大便干

  核桃仁、黑芝麻、甜杏仁各30克。打碎,加水1200毫升,大火煮沸后改小火,至药液剩余约300毫升时,加入蜂蜜100毫升,搅匀后关火,放凉装瓶。每次取6~10克(一小匙),温水冲后空腹服用,每日两次。此方润肠通便,连续服用3日即可见效。

  此外还要注意补水,多喝温开水和淡茶及时补充水分,保持湿润。同时还可以多食用具有滋阴润燥的食物,做到食物多样化。

  结语:冬季的饮食搭配是非常的重要的,吃一些暖食物对于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些汤,热乎乎的汤食对于保暖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上述就是关于冬季养生的一些小常识的介绍,大家平时可以尝试一下哦!

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饮食 冬季饮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