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小常识 吃吃喝喝远离“秋老虎”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迈入十月金秋。与之而来的不仅仅是硕果累累的喜悦,还有着“秋老虎”伤人的危险。那么秋天喝什么茶好让我们更加健康的度过呢?平时我们在秋天吃什么好呢?究竟有着哪些秋季养生小常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初秋养生食物之一花生

  我们为什么要吃花生呢?为什么初秋就适合吃呢?

  花生有着“长生果”的美称,因为花生里面含有高蛋白质,是小麦的两倍,含有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到80%以上。

  所以花生的营养价值几乎可以同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食物相媲美。

  相信大家肯定喜欢那些炒出来的花生,或者是下酒菜的花生。那么什么吃法才是好的呢?

  好的吃法时选择把花生连壳煮着吃,在煮熟之后,花生不但易消化吸收,而且它的内层红衣还具有着医疗作用。

  初秋养生食物之二莲藕

  此时也正好是莲藕上市的时期。而此时的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多吃一些藕,有助于润燥止渴、清心安神和养阴清热的作用。

  毕竟莲藕性温,有助于收缩血管的作用,多吃能够补肺养血。

  不光如此,有些患有便秘的朋友更应该食用。因为莲藕里面含有的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十分丰富,因为对有害物质的排除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秋养生食物之三黄酒

  为什么黄酒也是初秋时分应该选择的食物呢?因为黄酒里面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而且其还具有着比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所以它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的时候更加明显,而且其具有着显着的通经络、温脾胃、润皮肤和行血脉等治疗作用。

  所以在饮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黄酒放在热水中烫热即可。

  初秋养生食物之三山药

  山药的吃法很多,可以蒸着吃,炒着吃,烧汤吃等,当然蒸着吃营养多。因为山药里面含有淀粉

  秋天喝什么茶好

  乌龙茶

  乌龙茶富含丰富的有机化学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常喝乌龙茶可以清热解毒、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对去燥、减肥有很大帮助。

  乌龙茶中的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等都比较出名,静坐庭院,品一杯香茗,看云卷云舒也是一大乐趣。

  黑茶

  黑茶可以降血脂、降血糖,而且还可以降血压,糖尿病人多喝黑茶很有好处。

  平时常喝黑茶能够杀菌消炎,治疗肠胃疾病,同时黑茶还能延缓衰老,好处多多。喝过的黑茶可以再次利用其煮热水,用来泡脚可以除臭消炎,用来洗头可以去屑止痒。

  菊花茶

  秋天气候干燥,难免会眼干眼涩,尤其是学生和总是面对电脑的上班族。

  菊花茶具有清肝明目、杀菌消毒的作用,而且菊花茶同样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延缓衰老的作用。菊花泡茶时可以放入适量的枸杞,菊花枸杞茶可以滋阴补肾,起到益精明目的作用。

  杜仲茶

  杜仲茶是有名的保健茶,可以补肝肾、降血压血脂、美容养颜和帮助睡眠等功效。

秋天吃什么好 秋天喝什么茶好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