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袭 3个饮食原则帮你安全度过

  进入春季之后气温的回升让万物都有了生机,对于人们来说,春季更是锻炼和郊游的好机会。但是在春季我们也不能忽视对疾病的预防,近倒春寒的来袭导致气温降低,使越来越多的人患病而且这些病人中以儿童和老人为主。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倒春寒的气候特点,以及如何在早春倒春寒来袭之际进行预防疾病。

  一、倒春寒的气候特点

  倒春寒是早春时节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在多个国家都有可能发生。在中国主要是由于冬季风转变为夏季风的一个过渡时期,从西北地区来袭的冷空气造成。

  一般倒春寒会出现长期的阴雨天或频繁的冷空气来袭,春季气候多变,人体常常难以适应,就容易引起疾病。

  二、倒春寒对人体的影响

  倒春寒主要对农业生产和人体健康有着影响,我们这里主要了解其对人体的影响。

  1.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增高

  对于老年人来说人体的热平衡系统比较差,血液循环系统容易受到倒春寒的刺激。如交感神经受到寒冷的刺激后出现兴奋度增高,身体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动受阻,导致血压升高、血栓形成等等,从而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加重关节疾病

  寒冷的刺激会加重中老年人的关节痛,另外,一些追求时尚年轻人,也会因为穿的少、露膝盖、露腰等,造成骨关节疼痛。

  3.呼吸道疾病多发

  倒春寒带来的寒冷刺激,空气的干燥等,这些都会降低呼吸道粘膜的防御能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会趁机入侵,导致人体的疾病。如春季就容易发生流感、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

  另外,寒冷的刺激还会导致引起一些疾病的复发,如气管炎、慢性咽炎等。

怎么预防倒春寒 春季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