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身体有5种“害怕” 要注意了

  炎热的夏季,我们不仅遭受到了高温燥热的煎熬,而且很多看起来非常细微的小事都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的身体在夏季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胁,很多人都不知道夏天我们的身体害怕什么,所以感觉无从防范,其实在炎热的夏天我们的身体有5种害怕的事情。

  1.皮肤怕晒

  夏天的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当我们的皮肤接受到紫外线的过度曝晒以后,那么就会严重损伤我们的表皮细胞,活化络氨酸酶,从而加速色素的合成,也会严重破坏我们皮肤的保湿功能。

  皮肤变的非常干燥,而且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也会严重受损,从而导致细纹的产生,在强烈的照射之下,我们的皮肤就会出现肌肤发炎、灼伤的情况,甚至还会晒出皮肤病,严重者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所以说,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防止变黑,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健康,日常生活中的防晒工作,是尤为重要的。

  夏天我们的皮肤容易晒伤或者是晒出晒斑,晒伤严重者还会出现皮肤糜烂和灼痛等情况,所以我们要学好防晒知识。

  2.肚子怕受凉

  进入高温,大街小巷上的各色冷饮是层出不穷,而且现在很多商家还推出了冰爽套餐,就连平时吃饭,都得是冰的,而且不少人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习惯踢被子了,盖不住被子那么肚子裸露在外,就很容易受凉。

  肚子受凉之后可能出现的症状,就是肚子痛和腹泻了,受凉所导致的肚子痛,往往疼痛区域是在肚脐以及圆周区域,疼痛往往也会呈现出不连续性,而且疼痛程度不规则,时轻时重。

  我们可以选择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用艾条对肚脐进行艾灸,可以有效的治疗着凉所导致的肚子疼,一般艾灸一两次就可以了,每次艾灸半个小时以上。

  3.眼睛怕强光

  紫外线照射对我们的眼睛是非常有伤害的,如果长期被照射的话,就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不少的伤害,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失明。

  强光对于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加重眼睛的疲劳,如果在强光的环境下工作,那么就会刺激到眼睛的健康,甚至会造成眼睛的疲倦和干涩、流泪等。

  这些不舒适的感觉甚至会造成视力下降,所以我们出门好戴一个墨镜,或者是戴帽子遮挡一下,保护好眼睛的健康。

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空调病的预防 防晒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