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更聪明 其实偏左偏右智商都一样

  左撇子比起正常人要更加聪明,这种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过接触,并且许多朋友也会发现,善用左手的人似乎要更加机灵一些,而这似乎很符合左撇子更加聪明的说法,但事情的真相和我们所知的往往都是相反的,并非是左撇子更加聪明,只是我们的左脑和右脑分工不同。

  左撇子右撇子并没有差别

  我们都知道人体上有许多器官在分布上是对称的,但是在功能性上却有所不同,如双手、双腿等器官都是如此,而人的到脑同样如此。

  正常说起来,人左右手的灵活性以及操纵能力都是不同的,右手更加灵活的人属于右利手,反之,左手相对灵活的人属于左利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左撇子。

  此外还有左右手都很灵活的均利手,当然这需要充足的锻炼才可以,并且这种情况十分有意思,这一点我们放到后面说。

  那么这和左撇子是否聪明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左右手的活动与大脑的左右分区有关,而左右手的灵活程度则表示了大脑左右分区的发达程度。

  一般而言,左脑管理的是人右半部分肢体能力,并且左脑负责语言处理、数字运算、科学分析、逻辑推理等功能。

  而右脑负责人体左半部肢体的运动,右脑一般负责音乐、绘画、空间几何、想象、综合等功能,可以说左右脑负责的能力是不同的,也并没有高下之分。

  人们经常觉得左撇子更加聪明,只是因为左撇子较少,和正常右利手比起来会更加与众不同,所以给人的错觉罢了。

  换言之,右利手的人群更注重阶段式有逻辑性的行事方式,而左利手人群多是天马行空般的想到哪做到哪,很多时候都是根据直觉走的,而因为这种天马行空的行事方式,所以右利手人群会觉得左利手人群更加聪明,因为这是右利手本身所不具有的。

  当然了,有科学家调查发现,右利手以及左利手并没有什么过大的差别性,其中包括了他们的认知能力,但是在随后的调查中,科学家发现了一组有趣的数据,左右手都很灵活的均利手人群,认知能力比起单一的左利手或者右利手要更强一些。

关于智商的问题 左手比右手灵活 左撇子更聪明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