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肚脐上放一物活血化瘀减少便秘(2)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

  4、定期体检

  到专业医疗机构体检,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腰围与臀围比值,体重指数(BMI)。一旦你知道自身存在疾病风险,制定、实施一个具体的行动计划,以改善心脏的健康。

  5、注意减压与放松

  虽然尚未证实压力是心脏病和中风的直接风险因素,但与压力相关的吸烟、酗酒和不健康饮食等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利用午饭的时间离开你的工作场所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工作时定时休息,做一些伸展运动,每次5分钟,每天2次。

  吃什么护血管

  1、坚果类

  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素、多种矿物质及抗氧化剂,有助心脏的搏动力稳定和健康,相较于几乎不吃坚果的男性,每周吃2至3次坚果的男性死于心脏病的机率小30%。坚果种类,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开心果和夏威夷果等。

  2、黏感食物

  包括秋葵、茄子、海带及燕麦等,能够促进结缔组织的稳固,提高血管弹性,帮助预防心脏疾病。特别是海带,内含岩藻多糖昆布素,其作用类似肝素,可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

  3、胶质食物

  包括黑木耳、白木耳和海带等,都有助清除血液中的杂质,且提供心脏所需的营养素。另外,这类食物多属高纤食材,多吃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4、深色蔬果

  深色蔬菜和水果内含大量的多酚类抗氧化剂,可防止自由基干扰胆固醇,修复受损的心肌细胞,改善血管健康,有益心律的稳定。

  5、辛香料

  首推大蒜、洋葱,可以帮助调节血脂,减少血栓的形成。大蒜护心的关键在于蒜素,而洋葱则与槲皮素有很大的关系。

  结语:生活当中我们是需要经常活血化瘀的,如果血管堵住的话,那么对于我们的健康是不利的,那么活血化瘀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如何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