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不胖但肚子很大 很有可能是这个症状

  生活中,这种人你会见得多,人并不胖,但是,那肚子挺得很大。说是“啤酒肚”,其实也不是,这样的肚子,和身材不成比例。看似威风凛凛,其实,这可能已经是不健康的表现。有些人去买衣服,尺寸都很满意,但是,唯独肚子成了糟糕的情况,即使多加遮拦,也无法阻止肚子显露出来。更不用说,夏天到了,这样的情况更是会引起不一样的眼光。

  “小肚子”中的大隐患

  这样的“小肚子”可能你也有,你会急着将它去掉;可能你会见到,出现在朋友身上,你还会调侃一下,这些追根溯源,可能是因为疾病。在这“小肚子”中存在的大隐患,需要你多加注意。

  “小肚子”是脾虚

  脾虚是生活中,让人防不胜防,明显的情况,就是脾虚的人,身材瘦,但是,肚子却很大。

  如同肚子里的气不断的向外鼓,更加严重的时候,甚至都会担心肚子会不会撑爆了,当然,这样的说法,这样的想法非常夸张。

  脾虚是什么病

  在中医看来,身体的虚弱是不容忽视的,脾虚是说身体中脾气虚弱,造成脾脏发生功能性失调,造成的病理性疾病,这样的表现,还会包括:脾气虚弱、脾阳虚。

  造成脾虚的原因

  脾虚的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失调、劳逸结合过度、身体虚弱导致的。

  在这原因中,错误的饮食,引起的“小肚子”无疑是不少人关注的事情,毕竟大家会认为吃错了东西,吃的多、吃的杂,会造成肚子凸起。

  脾虚如何保健

  食疗保健

  脾胃是身体中运化食物的重要脏腑器官,对脾虚患者来说,食疗是一件不可少的事情,但是,这必须根据患者的身体进行相关保健。在中医上有“辨症施食”的说法,是说根据出现的症状,食用食物会更好。脾胃虚弱会影响到身体纳运食物,这个时候,可以食用一些热性高的食物。

  例如,土豆。土豆属于性平、味甘食材,对补气健脾非常好,可以通过食用土豆缓解脾虚体弱,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也有防治作用。

  在平时,还可以吃一点山药,山药的功效极大,山药属于性平、味甘食材,归脾经、肺经、肾经,对补脾健脾、养阴益肺非常好,通过食用山药,能补充脾气。

  肚子大不是肥胖,很有可能是因为脾虚导致的,希望大家多注意,正确的进行防治脾虚,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有很好的益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脾虚如何保健 脾虚是什么病 脾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