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这三个坏习惯竟比吸烟还要害人(2)

  饭后吸一支烟,相当于平时吸十只烟,危害是平时的十倍。是因为饭后,肠胃蠕动加强,血液循环也相应加快,这时候吸烟是的有害物质,进入人体也就越多和越快,对人的伤害也就越大。故尽量避免饭后吸烟,当然能戒烟好。

  有利于健康的好习惯

  1.早睡早起

  没有事情重要到你要熬夜去做。不要拿拖延症为借口。(早睡是说11点前睡,7点起)

  2.午休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想要下午有个好精神去高效率学习或工作的话,中午12:30到13:00 休息30分钟。闭幕目养神也可以。坚持。

  3.运动

  不要太宅。不要整天上网聊天看视频玩游戏。做一个运动plan,每天有氧运动40分钟。怕腻就换着来做。跑步,散步,游泳,骑车,爬山,跳绳。(其实晚饭后听着歌走在操场散步真心很舒服。周末就跟朋友出去爬山,骑车什么的,也是极好的)

  4、多喝水

  水不仅能拯救人们的生命,还是长寿的第一要素。相关数据表明,很多疾病是由于摄入水不足引起的。养成勤饮水的好习惯,并适量摄取果汁、各种汤品,增加水分的摄入。

  5.每天睡觉前一次小收拾

  每周一次大收拾搞卫生。相信我,收拾后看到整齐的家或房间是非常舒服的。不想说了,都是一些烂大街的调调,在这里强调下,要形成一个习惯,首先要有明确的动机,并且能够坚定的执行。任何习惯都不是随便就能培养的,都是需要长期的不断付出努力才能化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的。

  6、乐观

  乐观的人更易产生长寿的信念。调查中发现,所有老人之前都对自己活过百岁充满信心。这种信念使他们在面对生活困境时,仍然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和充满斗志的心态。

  7、爱家人

  研究表明,热爱家人的人心理健康指标非常平均,更有可能达到活过百岁的目标。这是因为,热爱家人能让你产生对自己健康的责任感,同时,多点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工作时间少些,能消除消极想法和紧张情绪。

  8、拒绝服用成瘾性食物和药物

  烈酒、香烟、安眠药等都会让你远离长寿。吸烟会让寿命减半,而烈性白酒会让记性越来越差。依赖安眠药则会让你失去自己入睡的能力。在你能看到的任何地方贴上便利贴,提醒自己戒掉坏习惯,按医嘱服药,多去户外,能有效帮你解除成瘾。

  结语:生活当中危害我们健康的坏习惯有很多,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要尽快改掉这些坏习惯,那么有哪些好习惯值得我们培养的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健康常识 危害健康的习惯 有利于健康的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