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用什么擦汗 用这物擦汗竟能保养皮肤(2)

  而且湿巾含有酒精等化学物质,对皮肤有着很大的刺激性,如果用湿巾擦脸的话会使毛孔粗大,使皮肤水分蒸发得更快,使皮肤会越来越干,造成皮肤红肿粗糙,甚至引发一些皮肤疾病。

  出汗后吹空调应立刻擦汗

  夏季儿童在外面玩耍后往往都会一头大汗钻进空调房享受空调的凉爽,但其实出汗后立刻进空调房,会导致体温骤降,应该立刻把汗擦掉,同时还要避开空调冷风直吹,以免汗腺闭塞。

  大汗淋漓后不要用冷毛巾擦汗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在运动大汗淋漓后,用冷毛巾拿出来擦汗,但其实用冷毛巾擦汗会使皮肤受到冷刺激,导致毛孔紧闭,毛细血管收缩,体内积热散发不出来,人不但不会感到凉快,还会感到更加燥热。好用温毛巾先将汗水擦掉,此时皮肤毛孔及毛细血管可迅速张开,有利于热量更好地散发出来,人体反而会感到凉爽舒适。

  夏天出汗怎么办

  1、少喝酒:酒精会使皮肤里的血管膨胀,增加身体的热量。

  2、擦点酒精:酒精会压缩毛孔,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阻止流汗。这种方法只能偶尔使用,因为过度擦酒精会引起严重的皮肤干燥和刺激。

  3、撒一点爽身粉:有时只是喷洒一些爽身粉,可以帮助你吸收身体的过多水分,使你感觉干爽。

  4、浸凉水:浸泡在凉水里面会暂时抑制住流汗。将有影响的部位在凉水里浸泡30分钟,会使毛孔收缩,足以在3小时内不会流汗。

  5、治疗情绪紧张的药物:对于经常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的患者,可以选用谷维素、溴剂、地西泮等内服药物,以舒缓紧张的情绪,从而减少因情绪紧张所引起的出汗增多。

  6、避免吃热、辛辣的食物:少吃一些会使胃发热的食物,身体就会减少出汗。

  总结:夏天出汗,会让人特别尴尬,衣服湿透了,浑身散发着异味,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不舒服,那么,夏天擦汗又会损伤皮肤,希望上文中讲述的擦汗的方法能够帮助到您,也希望您能够避免误区,争取擦汗,让您的皮肤更加好!

夏天出汗多怎么办 夏天出汗怎么办 夏天用什么擦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