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的好处 这样出汗当心是疾病缠身(2)

  湿热

  有些人出汗,衣衫上没有任何痕迹,但有一些人出汗,白色的汗衫或衬衣上留下黄色的印记。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黄汗,流黄汗的人多属湿热体质。

  腋下出的是“压力汗”

  压力过大时,人体植物神经功能容易紊乱,表现为焦虑、抑郁、出汗。美国研究发现,当人承受巨大压力时,大汗腺就会促使汗水产生。

  由于大汗腺分布于腋下、乳晕、肛门等特定部位,因此这些地方更易出“压力汗”。这种汗水含有脂肪和蛋白质,混合皮肤上的细菌后,更容易产生汗臭味。

  专家指出,如果想减少 “压力汗”,人们应该学会缓解压力。出“压力汗”时深呼吸、喝点水、吃水果、喝牛奶等也利于缓解压力。

  颈后大汗淋漓当心血糖过低

  饭前血糖正常值为70毫克/分升~110毫克/分升。由于糖尿病或者剧烈运动等原因导致血糖低于70毫克/分升时,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其典型症状就是大汗淋漓、发冷或皮肤湿冷,特别是脖颈后及发际线部位。同时还应该注意是否出现心跳加快、颤抖、恶心、头晕、视力模糊等症状。

  有时中暑还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补水、休息,如症状无法得到迅速缓解,就需紧急送医。作为预防,应减少在上午。

  爱出汗怎么办

  虚的人爱出汗,不光是天热出汗,即使是在秋冬季节,稍微活动一下身上就会有汗,而且还总觉得累,容易感冒,这是气虚了。气虚的人要注意日常饮食,要多吃些补气、健脾的食物,如南瓜、山药、莲子、黄豆、薏米仁、香菇、牛肉、糯米、小米、桂圆等都有补气、健脾胃的作用。

  可以用黄芪、枸杞泡茶喝,补气、养血效果非常好;还有桂圆、红枣茶也是补养气血的好茶饮。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补气靠日常饮食效果好,用山药50克、粳米150克、大枣6个,加适量的水一起煮粥,每天晚上喝,能够补气健脾胃。

  还有一个适合早晨喝的粥:黄芪30克煮水,好煮两次,把两次煮的水合在一起用来煮小米粥,黄芪是补气的,小米也有补气的作用,每天早晨喝,一般喝一个星期出汗就会明显减少。

  黄芪的用量一般在25—50克 ,如果出汗少用25克就行,出汗多的可增加到50克。需要注意的是,补气的同时,要少吃空心菜、白萝卜等蔬菜,这些菜有泄气的作用。

  总结:爱出汗,仿佛是夏天必备的事情,但是夏天已经过去了,您还是在出汗,那很有可能是身体有了疾病,如果身体异常出汗,那么,您一定要注意观察是否是疾病的征兆,如果到了秋冬季节,身体依然处于出汗状态,那么您就要多加注意了哦!

出汗的好处 汗水和身体健康 爱出汗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