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5男人40是道砍 得补起来

  女人到了35岁以后,男人到了40岁以后,会感觉不管是精神状态还是健康状态,都不在正轨,但是又没有实质性的疾病。其实这就是中医说的“虚”,也是现代医学说的“亚健康”。

  为什么女人35,男人40之后会老得快呢?

  《黄帝内经》属于中国古人对生命长期观察、临床实践的一个总结。其中“男八女七”思想,是中医对于男女生长周期的定义。

  《黄帝内经》中记载,28岁,32岁,分别是女人、男人身体的巅峰时期,而度过这个时期,就进入的衰退阶段。

  里面说女子“五七(35岁),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男子“五八(40岁),肾气衰,发堕齿槁”。

  也就是说女人从35岁开始,面容开始憔悴,头发掉落;男人从40岁开始,头发稀疏、掉落,出现肾虚。

  另外,从疾病角度来看,不管男女,在40岁之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是处于缓慢上升状态,男性大约为9.9%。

  但是在40-44岁这个阶段,患病率上升至20.9%,肥胖率也突然提高。而导致这类现象的原因是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

  同时,据媒体报道,在30-40岁的都市女性中,近三成女性处于不同程度的早更。而原因,与高度紧张的生活、工作状态有关。

  面对的中年男女出现老得快、体虚多病,如何补呢?其实中医里就有方法。

  首选,黄芪。

  黄芪,作为药用,到今天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它具有提高免疫力、保肝、抗衰老、利尿、降压和抗菌等多种作用。

  主要作用是补气,如气虚引起的多汗、易感冒、咳嗽、气短、气喘、无力等,都可以选择黄芪入药。

  日常保健推荐食用:黄芪山药粥、黄芪乌鸡汤、黄芪红枣茶。

  其次,选择当归。

  当归被誉为妇科圣药,在妇科里有“十方九归”的说法,也充分说明当归使用频率高。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润肠道的作用,中医里记载它主治血虚引起的多种症状。包括改善肢体麻木、抗衰老、提高免疫力、产后虚弱。

  日常保健推荐食用:当归黄芪茶、当归煮蛋、当归羊肉汤等。

  后,选择党参。

  党参同样有补气作用,但它不仅补气,还可以健脾胃,具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以及提高造血功能的作用。

  所以,在中医里记载,党参功效接近人参,但又比人参少了燥热、大补的缺点,适合补气、补血、养阴。常常与黄芪、当归配合使用,起到气血双补功效。

  日常保健推荐食用:党参黄芪乌鸡汤、党参茯苓粥、党参枸杞茶等,

  此外,除了通过饮食滋补身体,想要健康安全的度过35岁、40岁这道坎,日常还得注意:

  学会减压,经常锻炼和思考;

  定期体检,重视三高类疾病的筛查;

  控制体重,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高盐分食物摄入;

  积极进行体能锻炼,防止肌肉的过早萎缩。

如何进补 进补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