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泡脚最有效(2)

  用量:花椒50克。

  煎汤时间:用花椒煎汤40分钟。

  汤量:倒进洗脚盆要漫过脚踝,这样效果更好!

  泡洗时间:如果温度适宜可以多泡洗一会,好不要低于20分钟!(如果汤水凉了,可以预先留一些热的,边洗边加热水。

  花椒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时间不可过长,也不可连续进行。

  对于有阴虚症状的人群,在泡脚中好要及时补阴,以免加重阴虚症状。

  花椒水的使用不可反复多次,因为变质、腐败的花椒水对身体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水温好偏热些,这样更利于花椒水发挥自身的作用。

  要保健,建议晚上9点左右泡脚,想要治病,建议早上进行。

  花椒的其他妙用

  粮食防虫

  如果粮食中有虫子的话,则可以用布包几十粒花椒放入其中,则可以赶跑或者是杀死粮食中的虫子哦。

  菜橱防蚁

  在菜橱内放置数十粒鲜花椒,蚂蚁就不敢进去。

  食品防蝇

  在食品旁边和肉上放一些花椒,苍蝇就不会爬。

  沸油防溢

  如果在油炸食物的时候,则会出现油热到沸点而溅出。但是,这个时候放入几粒花椒的话,则费油就会立即消落了。

  总结:花椒是不是在你的印象中突然形象改变了呢?没想到平时做为调味料的花椒,突然之间变成了可以养生的泡脚好伙伴。不但能够治疗痛经、暖胃、消肿,还能平稳血压、治疗脚气、提高人体免疫力。再次提醒一下,如果脚上有损伤破皮的人千万不要尝试花椒泡脚。

花椒怎么泡脚 花椒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泡脚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