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辟谷 辟谷就是不吃东西吗

  说到辟谷,你想到了什么?道家?以前出现的新闻,在有钱人中传播,向所谓的大师学习辟谷,学费高的吓人。说到道家,主要是辟谷源自于道家养生:不食五谷。在传统的辟谷中,分为服气辟谷、服药辟谷两种。服气辟谷,通过绝食、调整身体气息,变化呼吸,来进行调养身体,目前,这个被证实缺乏了科学依据;而服药辟谷,主要是不吃食物,特别是五谷杂粮,相应的,在辟谷时,食用一些中草药,以此来调整身体。针对各自身体,进行针对性辟谷,有利于健康,过分夸大其功效,其实,并不太好。

  并不是说,辟谷没有益处的,科学的进行,还是有益处的。

  辟谷的益处?

  排毒

  明显的,就是能把体内毒素排出来,身体多余的毒素、废渣排出,能去除脂肪、降低血液胆固醇,一旦肠道中聚集较多毒素,影响到肠道健康,损伤了内脏。

  健脾胃

  服气辟谷、服药辟谷都是让你控制食欲,减少食物食用量,相应的,肠胃消化率、吸收营养会提高,能刺激内脏器官,内脏器官更活跃,对一些衰弱、老化的器官来说,通过辟谷能恢复其分泌能力,起到新生的作用。

  预防心血管病

  肥胖的身体,让你害怕心血管疾病复发,为此,你会想着减肥,进行辟谷,就是相应的进行节食,对降低血脂、逆转了脂肪肝、延迟了,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何辟谷比较好?

  就时间来说,好的季节,在春天、秋天,温度适宜,避免了冬天寒冷、夏天炎热。

  一次完整的辟谷,时间是七天,或者是14天,都是7的倍数,当你选择三天,其实,不能称作辟谷,更多的称作节食。

  看到、听到别人辟谷,很多人会在想,我适合辟谷吗?在辟谷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辟谷时,应该注意什么?

  多喝水

  辟谷,不是不吃东西,要有选择的吃,而就喝水来说,更是少不了。有经验的人,会告诉你,在辟谷时,不要喝开水,喝矿泉水好,不乏一些人,每天喝七八瓶水。

  忍住饥饿

  既然选择辟谷,就要坚持住,很多时候,家人会不理解,会劝你吃东西,你要抵抗住诱惑。坚强信念支持下,能帮你度过心理饮食的诱惑。

  避免晕倒

  在辟谷期间,出现饥饿感很常见,身体会更加消瘦、浑身无力、中气不足,对于不能坚持的人,一定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以免造成大麻烦。

  小编建议

  对于辟谷,小编认为因人而异,并不是说任何人都适合辟谷,根据体质进行,要不然,不能进行辟谷的人进行辟谷无疑是会伤身。

  同时,关于辟谷的好处,还在研究中,很多专家都不能确认,要是违背身体、违背自然,那受伤的只有自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辟谷 辟谷怎么做 辟谷是不吃东西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