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怎么睡 你知道正确的午睡方法吗

  如果你常常感觉下午的时候没有精神,或是眼睛很疲劳,感觉又酸又疼的,那么就建议你可以进行一下午睡。午睡的时候一般都是趴在桌子就直接睡了,不过其实午睡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哦,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午睡怎么睡

  睡前准备

  对于午睡前的准备,首先就是午餐的饮食,不要吃得太饱太撑或是特别油腻,这样容易引起午睡时消化付电脑,大脑缺血供养。午餐后不要马上就睡觉,好休息10分钟左右,散散步之类,稍微缓冲缓冲一下,对提高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午睡时间控制

  午睡的时间不可以太长,多三十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十五分钟也是可以的。不过如果是小孩子或者老年人,午睡的时间可以适当的长一点,但是多不超过一个半小时。

  睡觉的方式选择

  睡觉的方式很多,由于午睡的条件的影响,有趴在桌子上睡的,有坐着睡的,还有小孩子靠着墙角睡的。总之,这些都不好,影响身体健康。好能舒适的躺在睡,白领们好买个折叠的午睡床,放公司很方便很舒适,就不要趴着和坐着了。小孩和老人尽量在床上午休。

  午睡注意保暖

  午休的时候你是不是直接趴在桌上就开始睡了呢?建议大家可以在午睡的时候注意一下保暖,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应该准备一件外套或者是毛毯,披在身体上面起到保暖的作用。

  午睡周边环境选择

  午睡的时候因为一般都是在办公室或者教室,周围难免声音会比较吵,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对隔音耳塞,戴上耳塞之后就可以有一个安静的午睡环境了。不过闹钟的声音记得调大一些,防止睡过头哦。

  午睡的好处

  降血压

  研讨人员的新研讨发现。工作压力的过大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无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下降血压。

  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下降37%;还有材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气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以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下降人体严重度。

不适合午睡的人 午睡怎么睡 午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