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功效荷叶又叫莲叶、鲜荷叶荷叶的用途很多,荷叶也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在闲暇时泡上一壶荷叶茶,淡淡的荷叶香味不仅唇齿留香还有宁神养心的作用,那么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荷叶的有什么禁忌吗?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一、清热解暑作用

  荷叶含有荷叶碱、莲碱等成分,能清泻解热,是解暑良品。在夏天食用荷叶粥或荷叶饭或用荷叶泡茶喝是非常不错的。

  二、降血脂,减肥的作用

  荷叶有一种物质会降血脂的作用,还可以用于治疗肥胖症。可以帮助我们减肥降血脂。

  三、静心安神作用

  荷叶具有静心安神的作用。荷叶对紧绷的神经具有安抚的作用,可以缓解压力,平心静气。现代人生活工作和学习压力大,可以适当食用荷叶来进行调理。

  四、止血的功效

  荷叶可以收涩化瘀止血,用于多种出血症及产后血晕。

  五、润肠通便的作用

  荷叶可以治疗便秘,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消化,来排除我们体内毒素。

  六、祛火功能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荷叶的祛火功能让荷叶茶成为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七、养颜美容

  荷叶能够养颜美容,荷叶中的维生素C,各种生物碱,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还能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保持身体的健美和肌肤的美丽。女性朋友们可以常吃荷叶来保持青春。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茶的做法 荷叶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