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么保养皮肤 皮肤干燥怎么办(2)

  4、秋季补水方法:少吃辛辣食物

  吃辛辣、浓咸、干燥的食物过多,增加了水分消耗。过多盐进入血管之后,会升高血液的渗透压,引起血压上升,组织中的水 分却减少,自然就会引起干燥。盐离开身体时要带走大量的水分,让人体更为干燥。辣椒虽然不会增加人体血液的渗透压,却会使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身体发热,出 汗增加。这样同样会损失人体水分。

  5、秋季补水方法:面部按摩

  面部按摩也是秋季保湿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防止皮肤的衰老,在深秋时节是值得提倡的。就算大家平时都比较懒没时间帮面部做按摩,但在这秋冬换季期间还是要借助洁面、抹护肤品的时间多做面部按摩。

  秋季预防皮肤干燥

  1、平时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宁,由外向内收敛神气,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情绪,预防皮肤干燥,使自己显示出奕奕神采。

  2、适当使用护肤品 秋冬时节,空气逐渐干燥,皮肤的水分和油脂减少,再加上皮肤在夏季经过曝晒,有变黑或出现斑点的现象。选一合适的护肤品,美白自己的皮肤,滋润自己的皮肤,令肌肤白嫩细致,更加洋溢青春光彩。

  3、多多喝水 水是我们必须的,大量喝水对皮肤有一定的滋润作用,尽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又补充了内在的必要养分。洗澡时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烫的水,因为这样很容易使皮肤干燥、脱水。

  4、坚持防晒 有人以为防晒是夏天的事情。事实上秋天早晚凉爽,但在中午时分我们仍然感受到阳光的灼热,出门带把伞,或者涂些有紫外线隔离剂的有防晒指数的护肤品,对护肤很有益处。

  5、做好脸、颈皮肤的保养 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清除污垢及聚集在表皮的化妆品污垢,以保护皮肤的呼吸功能,对脸、颈进行深而缓慢的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选用滋养、活性较强的面膜,以营养外层皮肤,涂抹乳霜,以保持表皮细胞的水分,这样颜面就滋润鲜亮、光彩动人。

  结语:关于秋季皮肤的预防和解决的办法,小编就先讲到这里,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提前做好预防的准备,水果一定要有选择性的去吃,同时不要忘记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季怎么保养皮肤 秋季预防皮肤干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