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 切山药手痒这样做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体验,在给山药削皮,或者切山药的时候,手上碰上了那个山药粘液,过一会就出现了手非常的痒痛的过敏状态。那么且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切山药手痒怎么办?切山药手痒多长时间能好?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山药蘑菇的炖汤做法是如何?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往下看吧。

  切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

  过敏。

  山药的质地是很细腻的,味道香甜。新鲜的山药在切开的时候是会有黏液,可以用清水加一点醋来洗,这样能够减少黏液。有很多人削山药皮或者是洗山药的时候都会遇到手痒的问题,这是属于一种接触性皮肤炎的现象。通俗的说就是过敏的一种。

  避免手痒的办法

  1、带上手套清洗山药。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好带个手套,或者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者是用煮开的热水,把山药洗净后,直接放到水里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

  2、在处理山药之前把手在稀释过的醋水中泡一会儿。

  切山药手痒怎么办

  1、抹醋

  先把手给洗干净了,然后再用醋涂抹在手上,并且要涂抹的比较均匀,年指甲缝里面也别落下。这样,瘙痒的情况会逐渐的消食,这是因为酸碱中和的原因。

  2、火烤

  手很痒难耐的时候,可以选择将手放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的翻动手掌,让手受热,这样就能够很好的缓解痛苦。但是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搓米

  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

  4、热水泡

  用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切山药手痒多长时间能好

  一般来说,六小时左右可以消失的。

  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或者辨证服用中药,配合膀胱经刮痧,大椎穴,膈腧穴及委中穴放血拔罐。在饮食上注意别吃海鲜及牛羊肉等发性的食物,多饮水,调理一段时间症状就会改善。

  如果情况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不适合碱性药物一起吃:碱性药物降低山药淀粉的消化吸收。

切山药手痒是什么原因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