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奇臭无比 小心是这些情况

  你有这个经历吗?去卫生间小便,但是,附近传来恶臭味,你受不了这味道,甚至隐隐作恶,想要吐出来。当然,也可能出现在你自己身上,去卫生间排便,卫生间都是臭味,你不禁纳闷,平时排便也没有那么臭啊?这是怎么回事?

  粪便臭不臭?

  排便很臭,我们都知道,吃进体内的食物,经过吸收、消化,从肛门排出。出现臭味,一方面是肠道中死亡细菌导致的,另外,则是肠道中细胞分解臭气产生的,例如,硫化氢、臭粪素等。所以,大便时,会出现臭味。

  大便时,应该出现臭味,并非是臭气熏天,如果你在排便时,味道非常的臭,那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这些原因。

  饮食导致

  要是你留意的话,你会发现,大快朵颐之后,去排便,竟然很臭,要是贪嘴多吃肉,会造成排便很臭。

  因为大快朵颐,特别是吃了肉类,会吸收硫元素,肠道中硫元素一旦加重,容易引起臭味的。

  另外,在饮食中,高脂肪、高糖分食物摄入,会造成消化酶供应不及时,脂肪分解不及时,消化时间延长,肠道中臭味气体不断增多,也会使排便变臭。

  调节紊乱

  身体时刻需代谢,代谢调节失常,那可能也会有大麻烦,例如,有些人是属于乳糖不耐受体质,这样的人,在食用食物之后,肠道中的细菌会使得体内的乳糖没有及时发酵,相应的,排便会非常的臭。

  同时,这种体质的人,在吃冰激凌、奶制品之后,都会有臭味。

  疾病导致

  排便太臭,还要考虑疾病,肠道发生感染,需要你多重视,例如,细菌性肠炎,会造成臭味很重。甚至有刺激酸味。

  同时,本身患有痢疾,也会在排便的时候,非常的臭。

  如何改善?

  首先,就排便来说,要及时,不要憋着不排便,按时排便是非常好的,这样能避免细菌聚集在体内,避免了难闻气味的出现,如果出现便秘,一定要提前治疗,例如,饮食中多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能改善便秘。

  其次,就饮食来说,容易产生硫化物的食物,要减少食用,进行清淡饮食,不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

  后,可以每天喝一点酸奶,能不断调理肠胃,对避免腹胀、腹泻非常好,你要多重视。

  排便很臭,是一件糟糕事情,了解哪些原因导致排便很臭,同时,科学的进行改善,能帮助你调节身体,让你正常排便,不再出现恶臭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便与健康 大便很臭 大便很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