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梳头的好处 这些问题全部能解决(2)

  如何梳头降血压

  一擦

  如果患有高血压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用两手掌摩擦头部的两侧各36次,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降血压的作用。

  二抹

  用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前额正中向两侧抹到太阳穴,各抹36次。

  三梳

  双手十指微屈,从前额发际开始,经过头顶,梳至后发际36次。

  四滚

  然后可以将我们的双手握拳,手的拳眼对着相应的腰背部,接着上下用力滚动36次,滚动时的幅度要大一点。

  五摩

  按摩风池穴(枕骨粗隆直下凹陷与乳突之间,斜方肌与胸锁乳突肌的上端之间)。

  以及劳宫穴(手心中央)、合谷穴(手背面第1、2掌骨之间,近第2掌骨中点)、内关穴(前臂内侧、腕上2寸)等穴位各36次。

  六揉

  两手掌十字交叉重叠,贴于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揉36次。

  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通过梳头来缓解自己高血压的症状,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总结:梳子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因为我们的头部有许多的穴位,所以经常梳头是很有养生功效的。在选择梳子的时候,大家要记得尽量购买木质的梳子或者牛角梳,塑料的梳子尽量避免,材质的不同,也是会影响到梳子功效的哦!

如何梳头降血压 常梳头的好处 梳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