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血型决定健康 什么血型会得什么病 一目了然

  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血型,去看病的时候,做一些检查,医生也会告诉你是什么血型。了解自己的血型,能够在治病的时候更加方便。遇到了紧急情况,但是还不了解自己的血型,可能会耽误治疗。

  常见的血型有:A型、B型、AB型、O型,血型不同,对一个人的健康还是有一些影响的。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血型与健康关系。

  A血型

  作为常见的血型,是说血液中含有A抗原,具体分析的话,还有A1亚型、A2亚型的区别。

  在研究中发现,具有A血型的人,相应的身体耐受能力较强,平常是不容易生病的,但是,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A血型的人,容易引起血液黏稠。

  另外,具有A血型的人,血小板黏附率较高,可能伴随偏头痛的出现。末梢血管调节缓慢,还可能对冷刺激非常敏感,在冬天容易出现冻疮。

  如何保健?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A血型的人,一定要适当保暖,随着温度的降低,末梢血小管收缩能力加强,相应的会削弱免疫力。

  保暖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对于肠胃的保护,在临床上发现,有三成的胃癌患者具有A血型。

  就饮食来说,小编建议A血型的人,好多吃素食,少吃肉类,这是因为A血型的人对于植物性食物的代谢能力较高,而对于肉类代谢能力较低。

  B血型

  就人物性格来判断的话,B血型与A血型截然不同,B血型个性更加鲜明,性格甚至会叛逆,具有独立自主、积极向上的特点。

  而就健康来说,B血型的人比其他几个血型的人,更加健康。当然如果进行器官移植,那么B血型的人,带来的危害要比其他血型高很多,引起的致残率、死亡率甚至高达28%。

  拥有B血型的人,新陈代谢能力虽说较强,但会受到食物中凝集素蛋白质的影响,造成脂肪越积越多,造成肥胖的发生。

  相比A血型,B血型的人消化道较为脆弱,极其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特别是换季的时候,保暖不及时,腹泻就会出现。

  如何保健?

  在摄入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细菌感染,一些生冷、放置时间长的食物,就不要食用了。

  另外,饮食时,动物蛋白质的吸收消化能力要比植物蛋白质更好,可以的话,多吃点羊肉。

  AB血型

  在医生看来,AB血型还有“万能受血者”的称呼,意思是说在紧急的情况下,任何血型都可以输入进来,当然,其安全系数在近经过证实并不算很高。

  拥有AB血型,是说在血清中含有A抗体、B抗体两种,虽说具有A型血、B型血的优点,但缺点依然存在。作为混合型血,会造成消化道非常脆弱。

  在研究中还发现,具有AB血型引起的过敏性哮喘是高的,以春天来说,要特别注意柳絮、花粉过敏。相比其他血型,AB血型是晚才出现的血型,并且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多,可见其适应能力还是较强的。

  通过上面B血型的人介绍,我们知道他们容易出现肥胖,对于AB血型的人来说,也容易出现肥胖。

  如何保健?

  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胆固醇的摄入,做到积极减肥,胆固醇高的食物,千万不能多吃。

  另外,对于过敏源也要注意,花粉过敏,就要少接触花蕾;食物过敏,例如海鲜过敏,那就要少吃海鲜。

  O血型

  在上面,介绍AB血型的时候,我们说其是“万能受血者”,对于O血型来说,则有“万能输血者”的称呼,为此在一些小说中会说O血型是救命的血型。

  在O血型中,红细胞表面,既没有A抗原,也没有B抗原,可能在输血时,红细胞发生溶血。

  在寿命研究中发现,具有O血型的人,平均寿命要比其他血型长一点。当然,也会遇到一些小麻烦,一些小病痛是会不停的出现。

  不固定的红细胞,会造成O血型的人,血液较稀,血液凝固很慢,可能会影响到甲状腺功能不稳定,甲状腺疾病就这样出现了。

  如何保健?

  如果可以的话,在平时多吃点肉类,不断的补充血液,当然要以瘦肉为主。

  并不是说出现哪个血型就会出现这些病症,只是相应的患病率会更高一点,让人更好的预测疾病的发病趋势。这样能够防病于未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A型血的影响 B型血需要注意什么 O型血需要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