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蹲下来膝盖就咔擦响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突然蹲下身来,会发现膝盖发出声响,随后站起来,再蹲下,膝盖声响不再出现,当然,也有一些人会连续蹲下,发出连续声响。很多人会不以为,殊不知蹲下身来,膝盖发出声响,与健康也有关系。

  有些人还会说,蹲下来,膝盖发出声响是缺钙导致的,到底对不对,一起来看看吧。

  声响与什么有关?

  蹲下身,膝盖发出声响,与哪些因素有关?要分两个方面,首先是生理性的。

  这样的情况,就如同我们压手指,手指会发出“咔擦”声响。属于身体调节过程中非常常见的情况。

  其次则是病理性的。可能是关节受到了磨损、损伤,磨损到一定程度,会出现关节炎,甚至演化为退行性变。这种病症,需要大家多重视。还可能伴随膝关节内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

  声响是怎么出现的?

  对骨头解剖会发现,在骨头与骨头交接的地方,存在这几个东西,关节囊、滑膜、关节腔、软骨等,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关节液,起到润滑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关节腔中的压力属于负压,才能保持关节结构的稳定,当关节受到牵拉或者弯曲的时候,产生的压力会超过这个负压,骨头与骨头之间,出现间隙,骨头与骨头之间的气体会快速的向缝隙中流入,甚至会产生一种震动感,随后出现了响声。

  当蹲下身发现声响变大,还有一种疼痛感,说明磨损更严重,预示这些病症。

  膝关节滑膜皱襞综合征

  这个症状,往往发生在髌股关节内侧,由于滑膜皱襞增生导致的声响,特别是在上下楼梯的时候,声响会更加明显。

  通过磁共振检测,能够知道滑膜皱襞是否出现了症状。

  膝关节不稳

  如果你的身材偏瘦,在蹲下的时候,膝盖发出的声响会更加响彻,可能是因为关节活动幅度过大,使得韧带被拉长,出现了声响。

  关节游离体

  关节游离体在膝盖、肘部,受到了压力,或者是在外力的作用下,出现了缺血性坏死等,出现了剥脱,也会造成声响的出现。

  如何保健预防?

  不做剧烈运动

  在生活中,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进行剧烈运动,对关节有一定的损伤,加速关节磨损。

  例如跳高、跳远这些有损关节的运动,好不要进行。

  适当补钙

  如果膝关节声响异常,并且经过医生诊断与半月板钙化有关,好进行补钙。

  热敷

  通过热敷膝盖,能够扩张血液循环,促进了代谢。对缓解膝关节痉挛非常好。也能避免膝关节发生异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哪些原因导致膝盖咔嚓响 膝盖咔嚓响的原因 膝盖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