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这个时间段午睡好(2)

  ①损伤眼健康。趴着睡时,眼球受压,眼压增高,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醒后暂时性的视力模糊;若眼压过高,也可能导致青光眼。

  ②危害脊柱。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是“S”形,但趴着睡时容易弯腰驼背,脊椎变成“C”字形,加上头部下靠,会造成腰椎、胸椎、颈椎的压力分布不均,损害脊柱。

  ③影响呼吸。含胸驼背不利于打开肺部,呼吸受阻,会造成缺氧,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等人群更容易造成呼吸困难。

  ④引发肥胖。伏案而睡,肚子似蜷缩状,挤压在一块,也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食物无法及时转化成能量,会引发肥胖。

  午睡的佳时间

  一般来说,午睡的佳时间应选择午饭后半小时左右,时间段在12点至15点期间,且睡20—30分钟为宜。

  睡午觉的好时机一般是在被称为第二睡眠周期的“12点至15点”。在这其中小憩三十分钟左右,就能使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下午的表现也会得到格外的提高。

  另外,午睡好不要超过30分钟,睡眠时间过长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反而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否则醒来会很不舒服,午睡时间太长还会搅乱生物时钟,影响到晚上睡觉的规律。

  结语:午睡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可以让我们在下午的时候充满精神,午睡的时候,做好选择平躺的姿势,不好的睡姿对身体会造成伤害的,所以我们的午睡睡姿一定要注意,还有后在饭后半小时后午睡,不宜吃完饭就睡。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最佳时间 午睡的最佳睡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