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是橘子皮吗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陈皮就是橘子皮,一般人是可以这么认为,但是对于中药而言,这是错误的理解。陈皮虽然和橘皮是同源,但是它们的性质却大不相同。

陈皮中含有很多的黄铜类物质

  中药中的橘皮来源是芸香科植物小乔木橘以及变种的干燥成熟的果皮,它经过晾晒之后,其中挥发油的含量是非常少的,但是却增加了很多的黄铜类物质,这也是陈皮具有行气挑中,燥湿化痰功效的原因,对脾胃气滞或者是痰湿引起的疾病症状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陈皮储存时间越久价值越高,

  日常吃的橘子皮干燥之后的中药效果是远远不及新会陈皮的,陈皮主要经过采收、开皮、晾晒、陈藏,其中陈藏是关键。因此,从养生、中医的角度来看,陈皮和橘皮是不一样的。

  橘子皮在陈藏一年以上才可以称之为陈皮,而且陈皮的时间储存越久,陈皮就越香,价值会越高,且不会像其它中药一样储存时间就可会变质。此外要注意,喜欢用陈皮泡水喝的人们,不可用新鲜的橘子皮泡水喝,也不宜食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是过敏的现象。

陈皮只能用成熟的柑橘皮才可做成

  还要注意有些地方做陈皮的柑橘,如果还未成熟的,一般是不食用的,没成熟的果皮还有一个名字叫青皮。陈皮是只能用成熟的,品质好的柑橘皮才可以做成,对起皮的时间是很有要求的。

陈皮和橘子皮一样吗 陈皮是橘子皮做的吗 陈皮是橘子皮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