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有什么作用 经常漱口可以带来这效果(2)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很多人会选择使用漱口水来清除口腔异味,口腔有炎症的部分患者也会选择使用一些漱口水来进行消炎。

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医生指出,当口腔内有牙龈脓肿、重度牙周炎、口腔溃疡等急性炎症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含漱剂,这种漱口水是无法在市场上购买的,医生会根据病人情况指导病人使用。

  市场上销售的漱口水多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灭作用,健康人的口腔里有正常的菌群,专家特别强调,长期购买使用没必要。

  市场上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的漱口水反而会造成口腔内正常菌群失调,因此不推荐长期使用。保持口腔正常的菌群平衡并有效清洁口腔好的方式还是机械清除菌斑的方式,如刷牙、用牙线、牙缝刷等。

  切勿天天用

  漱口水的主要作用是去除口腔异味,不能把牙齿上的菌斑刷掉,一些细小的缝隙还是会残留食物,更不能起到治疗牙周病和龋齿的作用。

  此外,健康人的口腔里也存在一些正常菌群,不少漱口水中含有消炎成分,抑制某类口腔菌群的继续发展。

  在此情形下,口腔内其余菌群可能不断增多,导致天然环境下人体口腔菌群比例失调,反而不利于口腔健康。

不利于口腔健康

  因此,不管是治疗性还是保健性的漱口水,都不宜每天使用,好遵医嘱或养成定期看牙医的好习惯。

  漱口水作为化学药剂只能是偶尔使用的辅助剂,而传统牙刷、牙线等工具仍应是洁牙的“主力”。

  其实,用盐开水漱口的效果好。健康人的口腔里也存在一些正常菌群,长期使用有杀菌作用的漱口水,就会导致某些细菌被过度抑制,从而导致口腔内菌群失调,反而不利于口腔健康。

  口腔医生说,使用漱口水时应该注意,不管是治疗性还是保健性漱口水,都不宜像牙膏一样每天使用。

  总结:使用漱口水可以让我们的口腔更加的健康,而且还不容易产生一些难闻的气味,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经常的漱漱口。而且漱口操作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半分钟就足够了,使用清水、漱口水或者是茶水等都是可以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漱口有什么作用 漱口的作用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