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办 吃口香糖能快速缓解这个问题(2)

  口臭的原因

  1、常吃刺激食物

  爱吃刺激性食物的人可能会有口臭问题,比如在吃了大葱、大蒜和洋葱、韭菜、榴莲、臭豆腐等之后,嘴巴里面就会有很难闻的味道。这种口臭一般都是暂时的,几个小时之后会明显的好转。但是如果每天都吃这些东西,口臭就会一直出现。

比如在吃了大葱、大蒜和洋葱、韭菜、榴莲、臭豆腐等之后,嘴巴里面就会有很难闻的味道

  2、青春期

  青春期的人也容易有口臭,这点估计很少有人知道。由于人在青春期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变化的比较大,这就导致口腔黏膜功能也受到影响,口腔内的细菌增加、抗病能力降低,而且口腔里面的口水变少,于是就产生了口臭问题。

  3、进食过少

  进食特别少的人,也可能会口臭。因为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嘴巴里面会自然的分泌出唾液,唾液具有杀菌的效果,可以抑制口臭。但是当我们吃东西很少的时候,比如说正在节食或者是生病了不能吃东西,口水分泌少,于是就会口臭。

  4、内分泌紊乱

  很多人不知道,内分泌的紊乱也是会导致口臭的。女性在生理期间经常会有内分泌紊乱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唾液减少,口中的厌氧菌就会增多,所以就会引发口臭。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月经会不调,还会出现脾气暴躁等症状,这个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出现退化,也会导致口臭。

  5、功能衰退

  体内的功能衰竭或者是退化也会导致口臭。人的年纪大了之后,体内的器官就会逐渐的衰竭了,身体里的垃圾得不到及时的分解,老年人就会初夏你一些体味还有口臭。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就是口腔的唾液腺功能减弱了,唾液分泌减少了,就会出现口臭。

  6、口腔疾病

如果牙齿不健康也是会引起口臭的

  如果牙齿不健康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比如说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等口腔疾病,这些患者的口腔本就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一种厌氧菌,这种细菌会产生一种硫化物,发出腐臭的味道,因此就会产生口臭,所以有了口腔疾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7、消化不良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总结:口臭的问题相信大家现在都已经了解应该要怎么办了吧!口臭的时候吃点可以抑制口腔异味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方法效果不是那么持久。建议大家要找到口臭的原因,从源头上面去处理,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