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环境因素会造成这个问题

  失眠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在心里比较烦躁的时候,难免会有睡不着的情况发生,失眠的原因当然不止如此,还有很多别的因素会导致睡不着。失眠怎么办?如果你想解决失眠问题,可以了解一下食疗哦!失眠吃什么?一起来看!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失眠的时候你可以看一下环境,也就是你睡觉的地方,如果环境不好,睡不着也是很正常的。比如说房间里面的光线太亮了,或者是噪音比较大,那么我们就会有睡不着的情况发生。另外被子太厚、太薄,或者是枕头不舒服,也会睡不着。

  2、生理因素

  如果你出了远门,去了别的国家,特别是一些离得很远的地方,那么时差也会让你睡不着。也许在你的家乡现在是白天,但是国外却是夜里了,这个时候躺在床上就很容易睡不着,不会经过两三天的调整,多数人就会慢慢的适应了。

  3、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一些本身睡眠质量很不错的人,突然之间出现了失眠,多数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在即将参加一些重要的活动之前,比如说考试前夜,或者是遇到了烦心事,那么人就很容易失眠了。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失眠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转移注意力:人们会出现睡不着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一些事情事情困扰着我们,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到不去想他,去想一些开心的事情,这样做,会对睡眠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我们可以选择饮用牛奶:其实我们应该知道大家在睡觉之前一个小时不要吃东西的建议,不过为了我们能够有更好的睡眠,在睡觉的前半个小时之前喝一杯牛奶也是不错,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助于睡眠。

我们可以选择饮用牛奶

  失眠的时候可以泡脚:我们知道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都人们都会使用热水泡脚,这样进入被窝的时候我们会感觉比较暖,夏天都是比较随便的冲一下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种感觉,这个时候我们的睡眠会更好,很多的原因都是因为泡了脚的缘故。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