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 常吃地瓜改善身体这个症状

  湿气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体内的湿气过重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一旦出现湿气重的情况,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吃什么可以缓解湿气呢?能够引起人体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吃什么

  1、地瓜

  如果我们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地瓜,地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湿气,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它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大家可以多吃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如果我们体内的湿气比较重,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地瓜

  2、燕麦

  燕麦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大家可以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我们可以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能够除去身体中的湿气。

  3、薏仁

  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薏仁,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具有非常好的消肿利尿效果,薏仁中的物质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我们可以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4、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5、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6、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

  7、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湿气重的原因

  第一、重口味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外面吃饭,而餐厅为了招揽生意自然会在调料上下功夫来帮助提升菜品的口感,这样一来势必就会出现加入太多调料的情况,而人如果经常这样吃的话,口味自然也就会变得更重一些,时间一长肠胃势必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说,身体当中的水分就没有办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去,从而导致湿气重问题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饮食清淡一些。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