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的原因 太胖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

  打呼噜是不少人都有的一个问题,在晚上睡了之后发出很大的呼噜声,导致家里的其他人都没法休息。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每个人打呼噜的原因不太一样。打呼噜的危害很大,应该要注意调理。打呼噜怎么办?一起来看!

  打呼噜的原因

  1、体形比较肥胖

体形比较肥胖

  比较胖的人是很喜欢打呼噜的,如果你平时留意看一下就会发现瘦子打呼噜是很少的。因为当一个人长胖的时候,他的气道就会受到比较大的挤压,然后气流在通过的时候就会受到阻碍,从而出现一些声音,减肥能缓解打呼噜的问题。

  2、鼻子的原因

  鼻子出了问题,人也会容易打呼噜。比如说患有感冒的时候,或者是鼻炎发作的时候,那么人的鼻子不通气了,就会打呼噜。这样的情况属于暂时性的,等到疾病好了之后,呼噜也就不再打了。如果你属于这种情况,不需要太担心。

  3、咽喉的原因

  咽喉和我们的鼻腔、口腔等都是相连接的,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呼吸进入人体的气体其实也会经过咽喉,所以说咽喉处了问题,同样会打呼噜。例如患上了咽炎或者是扁桃体炎等,局部的炎症导致黏膜肿大,引起打呼噜的情况。

  4、心血管疾病

  打鼾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5、周围环境

  打鼾出现的频率与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打呼噜怎么办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