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原因 患上牙周炎会有这个后果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看似只是一个不起眼的症状,其实背后是可能有一些严重的疾病的。口臭怎么办?在面对口臭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治疗,口臭吃什么?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我们都听说过的疾病,这种疾病有一个特点就是会在嘴巴里面形成明显的臭味,因为有很多细菌。很多人在一开始的时候会不在意,认为牙周炎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结果导致病情慢慢的恶化,然后出现严重的口臭。

因为有很多细菌

  感冒鼻塞:感冒竟然也会导致口臭?没错,我们在感冒的时候可能自己没有发现,但是当感冒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往往都会有口臭。因为感冒时经常会鼻塞,这样就会导致嘴巴不自觉的张开去呼吸,然后产生很多的唾液和异味。

  吸烟:吸烟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少人都知道它会导致肺癌,其实还会大大的增加患上口腔癌的可能性。因为在抽烟的时候烟雾首先要经过的就是我们的口腔,有害物质会直接的损害到口腔组织,然后造成口臭和牙龈疾病等。

  鼻窦炎:鼻窦炎可以说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疾病,不过我们要知道,一旦出现了此病可能会引起口臭的出现,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并且它的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胃病: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

  口臭吃什么

  1、牛奶:吃了重口味食物,口腔会出现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喝一杯牛奶可以消除口臭,也能补充钙。

  2、茶叶:可使用浓茶漱口以及口嚼茶叶等方式去除口臭,有利于去除大蒜、生葱、羊肉等重口味食物在口腔内产生的气味。

  3、蜂蜜:用一勺蜂蜜加入温开水冲服,每天空腹喝一杯即可。蜂蜜除了美容养颜外,也具有润肠通便、促进消化等作用。每天一杯蜂蜜水,可治疗便秘引发的口臭问题。

口臭吃什么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