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均衡饮食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湿气重的症状,湿气重的人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得病了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能够缓解湿气重的症状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湿气重怎么办

  1、运动

  经常运动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可以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大家可以适当做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它们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不过比较推荐跑步,每周三四次,一次半个小时。

经常运动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

  2、均衡饮食

  人体有湿气重的症状,在平常要少盐,宜清淡,戒烟戒酒,此时应该要忌生冷食物、冰饮或凉性蔬果,像是生菜、西瓜、大白菜、苦瓜、螃蟹、茄子、莲藕、黄瓜等食物。还可以在做菜的时候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可以多吃热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荔枝,橘子,姜,红糖等等。

  3、生活环境

  到了春夏交替之季雨水多,人体很有可能会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应该要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特别是对于湿气敏感的人,不能直接睡到地板上。主要是因为空气中水分会直接下降,地板上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

  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没干的衣服,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的水份,把头发吹干,避免淋雨。

  4、室内保持干爽

  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应该关窗关门,把湿气拒于外面。注意预防外面的湿气趁机进入身体产生湿气。体内的湿气重除了自身习惯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外面湿气诱发内湿,忌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下生活。天气好转,湿气减少时,应该及时开窗通风,让空气流通,带走室内的湿气,使得室内空气干爽。

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应该关窗关门,把湿气拒于外面

  湿气重的原因

  一、饮食不规律

  俗话说,“病从口入”,一般体内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有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像夏天为了图一时的凉爽,而吃一些冷饮、喝一些冷啤酒,所说当时是比较舒爽的,但是其实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隐患,寒气入体,但是没能及时排出去,就会伤害自己的内脏。所以饮食上一定要足够的注意,这样才能避免湿气重的发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二、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季的时候不宜过度待在空调室里,冬季的时候不宜穿单衣,要注意保暖,“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另外,睡眠也要格外的注意,睡眠是健康的基础,因为睡眠的时候是我们身体排毒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没能及时的入睡休息的话,身体内的毒素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内脏发生问题,造成“内湿”,后患无穷。

  三、长期处于空调室、不换气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