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常吃橙子竟有这个作用(2)

  便秘和腹泻

  食物一直堆积在肠胃里面,没法正常的被人体吸收和消化,于是就会产生便秘的问题,这点相信多数人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样的情况如果长期维持,没有得到解决,那么肠胃功能就会出现紊乱的情况,可能还会时常伴随腹泻的问题。

便秘和腹泻

  营养不良

  这主要针对长期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物得不到充分的消化分解,从而就不能充分吸收,长期吸收不好,营养自然跟不上。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首先,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粘膜,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其次,食用过多肉类而较少摄入瓜果蔬菜,会造成体内纤维素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

  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造成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结语:消化不良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你现在很清楚了吧!如果说你的肠胃功能一直都比较差,经常会消化不良,那么建议你在家里要常备一些健胃消食片,因为可能随时都要用到。平时常吃一些山楂、橙子、陈皮这样的食物,帮助提升消化能力。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